讓空間成為畫布,讓3寶跑跳的簡約公寓

作者:Sharon2017-10-18人氣:194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足夠的空間奔跑與玩樂是非常重要的。


擁有位於高樓、51坪新成屋的屋主Tam,希望能把握珍貴光陰,將空間與時間留給孩子。


有別於其他業主多數以自己需求為想法,Tam反而要求空間盡可能留白,只要符合基本機能需求,其餘的就由一家人一起用時間來累積妝點。


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


全室位於高樓層有充足採光,使用能調整光源的百頁簾,適當的讓光線於灰色調室內展現出不同色澤與溫度。


玄關處,兩冊空間設計設計師翁梓富以一面帶水泥紋路的薄磚做為過道,讓屋主進門經由此過道能轉換回家的心情,而盡頭的右邊則是孩子的遊戲室。


遊戲室以玻璃折門保持與客廳的穿透性,客廳除了沙發與簡單的圓形家具外,幾乎是沒有任何雜物堆積或儲藏空間,設計師說,屋主希望客廳能完全零阻礙動線,沙發背牆更是能讓孩子塗鴉的牆面。


連接客廳的餐廚空間,天花以木元素平衡溫度與視覺,大面積開放展示櫃,能放置全家人喜歡閱讀的書籍。


而為了降低天花的管線數,以地燈增加通往私領域的廊道光源,地面材質更延伸到廊道牆面,讓廊道視覺更顯得一致有質感。


整體看似沒有為三名孩子做特別規劃,其實這些隱藏收納、簡化空間線條與放大公領域等,都能給予孩子一個安全又舒適的細緻設計啊!


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讓孩子跑跑跳跳設計關鍵 01


減少開放櫃體,讓動線輕鬆自在


想打造能讓孩子追趕跑跳碰的動線,就得捨棄傳統滿滿櫃體,不論開放式或封閉式都一樣,讓公領域的動線完全開放。


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孩子跑跑跳跳設計關鍵  Key Point 02


簡化家具陳設,親子共同組成一個完整的家


屋主在這個空間裡幾乎簡化所有多餘的家具與陳設,並非沒有想法,真正的想法是想要與孩子一起共同挑選適合與實用的家具,這才是一家人的窩。


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新成屋,親子宅,簡約,鐵件,玻璃讓孩子跑跑跳跳設計關鍵Key Point 03


空間大留白,讓孩子自行創作


如果你覺得該空間沒有留白那就大錯特錯了,除了客廳沙發後面的塗鴉牆外,

遊戲室裡與餐廳的大空間都是一種留白,讓孩子隨著成長階段去擺放自己的所需。

 

Editor’s Comment


小編最喜歡沙發背牆能塗鴉的設計,原本以為只有黑板漆才能有此功能,想不到

仿鐵鏽薄磚也能發揮,是想要塗鴉牆又想要有沉穩質感的你不容錯過的選擇。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兩册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2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neycomb house
用顏色點綴日光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