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透材質巧運用,演繹15坪透亮微型宅

作者:Peter2018-02-20人氣:2038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想要透明通透感的居家,色彩運用不知道該怎麼挑?除了常見以白色為主的空間設計外,還有什麼選擇呢?構設計設計師 楊子瑩教你用「湛藍色」也能打造通透感十足的明亮居家哦!那就快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開始,這間案子是屋主住了十幾年的老房子,原先是考慮另外購屋,但後來認為現在的住處如果重新翻新整修,對於他們兩夫妻的現況是夠用的,因此在與我們洽詢時,提及希望這個“家”是明亮、有多餘握放空間、機能俱全的廚房這三大需求。」構設計設計師楊子瑩說。

 

經過討論過後,設計師就屋主喜歡的湛藍色,以電視牆面當作空間主視覺呈現,而白色與灰色調陪襯於旁,再藉由微調居家格局與廚房、客廳動線,適時地劃分空間配置,善用高低差的畸零空間,輕鬆騰出了一間客房小閣樓,得以使原本僅有15坪的空間,演繹出3房1廳“透亮”的暖心居所。

 

一打開家門,迎接你的是一個餐、廚、客整合的開放領域,將原先收納鞋櫃重新規劃,以一道白色質感的多功機能收納櫃滿足於此;而透過彈性而北歐感的家具配置,襯托出想表達的質感氛圍。

 

舊有的廚房非常封閉、陰暗,透過打掉一面牆面、調整格局動線,並將緊連於旁的合室空間內縮,輕易騰出一個擺放電器、廚具位置,使下廚動線更流暢!而規劃於牆面旁的中島吧檯,可當餐桌、料理桌、工作等多功使用。和室雖然內縮了一點空間,但依舊可以擺放一張雙人床鋪作為休憩使用,利用灰藍色的玻璃拉門,使窗外光線能直接透進家中,增添明亮感!

 

 

被當作主視覺的湛藍色電視牆,側邊開了一道入口,以抽屜式收納櫃體堆疊成梯面,延伸至原更衣室的高低差畸零空間打造的客房,有效利用坪效,太厲害了!兩旁開門則為主臥與衛浴的入口,門邊設置的造型層架,可供愛貓玩耍的跳台使用。

 

臥房回歸自然潔白,採白色鋪陳空間、原木質地妝點輪廓,形塑有暖度的起居環境。兩旁則規劃了具收納機能的臥榻,與一定收納量的更衣間,門面以拉門呈現,節省空間利用又能產生通透感。

 

大面的消光灰階磁磚貼滿整個地、壁牆面,潔白的流理台、馬桶、浴缸輕易襯托此處的質感氛圍,並運用乾濕分離結合淋浴與浴缸設計,讓機能坪效運用到最大值!

 

Editor’s Comment

 

原先光線較為陰暗、格局封閉的家,楊設計師透過拆牆、穿透材質搭配、潔白、湛藍的明亮色系運用,最後輕易讓戶外的良好光線穿透進來,簡單營造了一處美型、機能、透亮兼俱的「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無限遊戲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