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系統櫃,設計也能有訂製櫃的高級感

平價系統櫃,設計也能有訂製櫃的高級感

作者:Monica2019-12-08人氣:15265

系統櫃一般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施工快速且經濟實惠,擔心系統櫃太制式沒有設計感嗎?沒這回事!這幾招教你用系統櫃設計創造訂製櫃的高級感!

 

多元門片提升系統櫃的設計質感


現代系統櫃的設計相當多元,將特殊花色板材應用在門片與櫃面上,就可以用省錢快速的方式,取代較為昂貴、沉重、複雜且保養不易的木作或石材。像是下面這個咖啡館工業風的案例,在玄關入口的系統櫃設計運用鐵網編織門片塑造個性,而書房門片、展示錯落的系統櫃設計則以溫潤木紋提升質感。

系統櫃,訂製櫃,木作,門片,把手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異材質讓系統櫃的設計更脫俗


系統櫃的設計形式給人單調固定的感受,但其實在簡約現代風盛行的現在卻是再適合不過的居家設計!如果擔心系統櫃的設計沒有設計感,在櫃體門片或層板上利用異材質的結合或是跳色、相似色的呈現都能讓系統櫃的設計變得特別。

系統櫃,訂製櫃,木作,門片,把手
圖片由匯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的設計,高級感來自於微小把手之處


想要呈現空間的舒適與設計感,細節絕對是不容忽視,同理運用在系統櫃設計之上,希望系統櫃設計有著高級訂製感,除了門片材質的選用之外,把手的設計亦能讓人覺得價值不菲。上圖使用纖細的造型鐵件作為櫃體把手,勾勒出木質紋理,而下圖的金屬把手則讓廚具質感升級。

系統櫃,訂製櫃,木作,門片,把手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訂製櫃,木作,門片,把手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金配件完整系統櫃的設計靈魂


五金配件可說是系統櫃設計的靈魂角色,具有畫龍點睛之妙,少了它系統櫃設計只能流於一堆板材。櫃體的系統櫃設計部分也根據不同功能可搭配不同五金配件,讓系統櫃有更多呈現的樣貌,而在選擇時,手感是最騙不了人的,親身體驗開闔及抽拉,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五金。

系統櫃,訂製櫃,木作,門片,把手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