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色彩X簡單線條,實現我夢想的輕美式居家

作者:Miss Chang2019-12-09人氣:3727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再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一再的往未來的日子想,像是家的舒適度、顏色的亮度與家具的選擇等,我自己是計劃至少5年內家裡不要有大幅度的重新裝修。

背景


我和我先生原本住在兩房的房子,採光較差,長期住下來實在覺得太過陰暗,加上孩子的到來希望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才找了這間3房、屋齡20年的老屋,希望給孩子獨立的生活空間以及一間能彈性使用的房間。但因為自己本身對於裝潢就蠻有興趣,常會看很多有關裝潢或擺飾的節目或書籍,所以在整體設計風格上就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也就決定將老屋原先的裝潢重新改造。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色彩,北歐風,老屋▲原始屋況照片,前屋主在空間中也作了不少木作裝潢,我們最後決定砍掉重鍊。
 

我們的裝修需求


1. 要有明亮的採光

2. 輕美式風格

3. 維持3房格局

4. 流理台區域加大,並想增設一個大中島

5. 足夠的收納量

6. 入口處能有一個緩衝的玄關空間

 

在找設計師的過程中,我算是問過不少間,也曾考慮找統包師傅直接施工改造,但我很希望能在坪數不大的這個空間中,擁有完整的玄關以及大廚房和中島,在和每個設計師及師傅洽談時,他們對於我的期待都給了不同的意見,而我就在眾多設計公司中挑選一個理念上最符合我的設計公司,最後決定是給樂創設計公司幫我完成家的設計。 

色彩,北歐風,老屋

▲整體規劃平面圖


因我們需求的關係,格局上沒有太大的變動,保留了原先的3房,然後把原本封閉的廚房打開,加長流理臺面,在轉角處也增加一個大中島。而因為我需要大量空間收納衣物,所以設計師也有將主臥向外拓寬一點,以便能設置完整的衣櫃收納。

 

剩下的就要看圖片比較清楚啦!一個空間一個空間來看,順便讓你們欣賞一下美照

 

玄關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因為空間格局原本設定的關係,沒辦法有一個完整的玄關,只能用地板材質和電視櫃的厚度將空間稍做區隔。地坪我選了一塊喜歡的花磚樣式,延伸至電視牆讓玄關感覺更寬一點,然後也讓客廳更有美式的感覺。

 

客廳

色彩,北歐風,老屋▲因為我本身就喜歡輕美式的感覺,所以設計師在電視櫃的櫃門用很簡單的線條幫我重新整理並展現美式氛圍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客廳牆壁我選擇淺灰色,希望客廳是讓人耐看、舒服的色調,中性且好搭配,也沒有年齡分別,即便我們住久了孩子大了也不會不適合。


色彩,北歐風,老屋

▲設計師裝的壁燈加上我自己裝的小壁飾,這裡也變成一個很有感覺的小角落


色彩,北歐風,老屋

▲木地板的鋪設過程

 

陽台

色彩,北歐風,老屋色彩,北歐風,老屋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區域之一,喜歡種花種草的我那時候就跟設計師說一定要保留陽台,加上我自己選的單椅,這裡就變成一個自己的小天地,可以在這裡看書曬曬太陽照顧花草,是我最享受的時光。

 

廚房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廚房也是我很愛的地方,地板那塊超級特別的花磚,是我跑了很多磁磚行才找到的,後來也覺得很值得,每個來我家的人都稱讚。


色彩,北歐風,老屋

▲櫥櫃跟客廳一樣都選擇白色的,看起來比較清爽,也才能襯托花磚的特別

  

色彩,北歐風,老屋

▲我希望培養孩子固定在餐桌用餐的習慣,但餐廳的空間實在有限,在幾番取捨下,最後選擇活動式的折疊餐桌與中島合併擺放,提升使用機能且更省空間,而其實這樣的餐廳大小我們也覺得夠用了。

 

色彩,北歐風,老屋

▲最愛的磁磚拼貼過程

 

主臥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主臥以奶茶色為主,也是想營造舒服的感覺,而我需要大量的收納,設計師就把主臥向外拓寬一點,讓房間能完整設置一整排的衣櫃。


色彩,北歐風,老屋

▲而我也想要一個靠窗可以兼具收納和化妝功能的梳妝台,設計師並幫我做了有大量收納的梳妝台,若衣櫃收納不夠則可收放至此。


色彩,北歐風,老屋

這個臥室主燈是我當初堅持要裝的,因為我是個重氣氛的人,雖然知道可能房間亮度會因此不足,但還是覺得少了這盞主燈主臥會失去焦點,所以旁邊便另外增加小投射燈增加亮度。


色彩,北歐風,老屋

▲主臥天花弧形的角度是用木材包覆原先的樑做成的


色彩,北歐風,老屋

▲正在安裝我想要的窗邊收納梳妝台


色彩,北歐風,老屋

▲主臥的牆面跳色色號(得利乳膠漆:30YY 56/060),是我很喜歡的舒服大地色

 

小孩房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考量到兒子未來會長大,所以選擇活潑但又不那麼童趣感的灰綠色,然後只做一面牆的跳色,家具也都選用活動家具,讓未來的使用彈性更大。

 

色彩,北歐風,老屋

▲兒子房使用的油漆色號(得利乳膠漆:50GG 40/064),提供給你們參考喔

 

遊戲室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遊戲室一樣用活動家具佈置,因為我們重視採光,所以設計師將遊戲室的門改為玻璃拉門,讓陽光可以透到客廳,上方設了捲簾,作為內外調節之用。

 

色彩,北歐風,老屋

▲遊戲室的油漆顏色(得利乳膠漆:90BG 56/088),一樣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衛浴

色彩,北歐風,老屋

色彩,北歐風,老屋

▲兩間衛浴都是以素雅的設計為主,客浴因為我們堅持乾濕分離,因此設計師將馬桶位置微調,讓整個衛浴動線更順暢,也將客浴其中一面牆用花磚點綴出層次。


色彩,北歐風,老屋

 ▲安裝乾溼分離的過程

 色彩,北歐風,老屋

▲設計師細心的幫我們做人造石收邊,整體看起來會更完整

 

過來人碎碎念


1.   想的長久很重要


再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一再的往未來的日子想,像是家的舒適度、顏色的亮度與家具的選擇等,可能會出現「現在很喜歡,但日後可能會看膩」或「孩子長大就不適合」的狀況,我自己是計劃至少5年內家裡不要有大幅度的重新裝修,所以更會往未來5-10年的居住範圍去考量。

 

2.  有設計師的精準評估,各種想法才更能化為實際


一開始我也是想說可以自己發包裝修,但其實除了自己的構想之外,若能有設計團隊的圖面、經驗佐證以及尺寸確認,整個裝潢才更保險。當初就是擔心找師傅做,要是結果不符合預期會很浪費錢,才決定找設計公司,後來真的覺得很慶幸當初是選擇設計師,因為裝潢的各種實際狀況,遠比我們想像中的複雜!像是廁所,我和我先生堅持要乾濕分離,本來想說只是隔上一層玻璃這樣簡單而已,但原本空間已經很小,加上老屋馬桶的位置比較特別,若直接作乾溼分離隔門,出入廁所都會變得很擠很卡,所以設計師幫我們調整馬桶位置,才讓整個動線順暢,如果是我們自己一定不會想到要這樣調整,不會去注意那僅僅幾公分的差距,就有可能就會造成之後生活的不便。

 

3. 磁磚一定要看到實品再決定


在自己這次裝修的經驗中,我發現磁磚一定要到現場去挑,我家用了不少塊花磚,都是我親自到實體店面確認過後才決定的,過程中有好幾次看圖片或小樣覺得好看,到了現場卻覺得感覺不同或色澤感不一樣,所以建議大家挑磁磚最好都還是親自跑一趟店面確認會更好喔!

 

4. 監工部分還是要自己到現場確認


雖然有設計師會幫你監工,但我建議大家多少還是要親自去看去走一下,因為有很多東西是你自己要求的,也才更容易發現是不是有漏掉或有瑕疵,因為自己最清楚自己想要甚麼,像我自己是有插頭漏裝了,還好自己有及時發現,不然之後要重裝可能就要大動到其他的裝潢步驟了。

 

至今的心得


住到現在大概有半年多的時間了,採光跟家裡的寬敞度我都覺得蠻好的,如果真要說我覺得當初玄關處的鞋櫃再做大一點會更好,現在是稍嫌有點不夠了,還有玄關的花磚,雖然自己當初真的很喜歡這塊磁磚,但現在覺得在公共領域若是選再素一點點的花磚或許視覺會更舒適。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樂創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333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八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萬華_蔣 House
台中烏日_ S&Y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