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小零件,為你搞定煩人的廚房收納

這些小零件,為你搞定煩人的廚房收納

作者:Sonia2019-12-12人氣:7828

廚房是主婦們的生活重心,舉凡柴米油鹽醬醋茶,或是鍋碗瓢盆類的瓶瓶罐罐及電器設備都是廚房收納的難題,在櫃體之外的空間要如何「收」得巧?帶大家認識幾款適合廚房收納的空間零件,讓亂糟糟的廚房成為過去式。


多變化層架,瓶罐收納好幫手


層架是居家中常出現的收納、置物設計,材質選擇多樣,只要有牆面空間便可加以利用,開放式層架好拿、好放,可以將常使用的瓶罐、鍋碗放置於此,也可以擺放增添居家氛圍的裝飾物、花草等。值得注意的是,廚房的層板收納架最好不要超過三層,因過高的層架使用頻率較低,需要墊腳拿取上方物品,也容易積油煙灰塵,清潔不易。

廚房,收納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收納
圖片由正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免鑽牆吊物桿,收納各類常用廚具


在較小的廚房空間中,若是沒有規劃足夠區域擺放瀝水架,清洗後的廚具碗盤沒地方擺,直接放入櫃中收納又容易潮濕發黴。這時不訪參考多用的吊物桿,將清洗後的廚具順手吊起晾乾,目前市面上多有種形式的吊物架,不用在牆面打孔也能夠簡易安裝,還有能掛晾碗盤的不同配件,多方面利用空間,廚房收納再也非難事。但掛物時要注意耐重,以免吊物桿無法承重而掉落。

廚房,收納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收納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創意洞洞板,自由調整置物需求


在收納重災區的廚房,善用閒置的牆面空間掛上洞洞板,能以掛勾等多種零件自由調整想吊掛的物品,或搭配磁鐵直接吸附刀具,方便做飯時直接拿取。但使用上需要注意,若想吊掛鑄鐵鍋類等有重量的鍋具,最好用耐得住重量的螺絲搭配,才不會讓物品掉落喔!

廚房,收納
廚房,收納
廚房,收納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抽屜隔板好好用,碗筷刀叉分類神器


廚房抽屜若是沒有好好利用,容易浪費空間且雜亂無章,不妨利用抽屜隔板、刀叉分隔盤等小配件,分類刀叉碗筷等小型物品,整齊擺放歸位,不再讓廚房抽屜成為謎樣空間,需要時能快速找到烹調用具,與雜亂廚房說再見。

廚房,收納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活用置物籃,整齊擺放乾貨雜物


調味品、乾貨這類開封後沒辦法一次用完的食品,沒注意就放到過期,建議可以用置物籃,依產品種類分開擺放,並且用奇異筆或便利貼留下明顯日期標記,再找物拿取時也比較方便,減少過期浪費的疑慮。

廚房,收納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