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印享受簡單,減法生活實行中!

作者:M.Chang2018-02-22人氣:6655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在日本311過後,居家的風格也有極大的轉變:以往大家講求設計具有複合、多功的機能,現在則是回歸住居本質令生活變得更簡單,不使用材料堆疊美感,而無印正是這樣代表。」欣琦翊設計 何欣設計師說。


在日商工作的屋主,因為家庭成員的增加,於是決定買下這間位於大直的國宅做為家人生活範圍的延伸。也因為屋主的工作關係與日本頗有淵源,平日就十分喜愛無印風格的他,希望在此次的設計規劃中希望以無印風格為主軸作為發想。


kfeXNKrUaP.jpg


本來三房格局的國宅,在欣琦翊設計與屋主討論後理解需求,打掉一房拓展公領域亦讓採光更為通透,也是日本所謂的2LDK格局(L:起居室D:餐廳K:廚房)。


室內動線順應屋主需求,開放式設計僅以傢俱作為區域的界定,客廳與書房以自然大地色調及棉麻材質為主軸,裸色沙發與木質傢俱營造空間的減壓氛圍,而電視低櫃呼應簡單生活的原則,搭配較低的沙發設計則令視覺更顯寬闊。


半開放的廚房以吧檯作為空間轉換,白色主調也提高室內亮度。而因為家中常有親人來訪,其中一間房以臥榻呈現,不僅能提供更多的睡眠空間,下方也能做為收納空間,在簡約的設計之中更是滿足平常整理收納的需求。


KN9fDow1RN.jpg

客廳與書房以自然大地色調及棉麻材質為主軸,裸色沙發與木質傢俱營造空間的減壓氛圍,並善用ㄇ型窗打造窗台,為午後時光找到新去處。

 

mCa7PwMtJA.jpg

室內動線順應屋主需求,開放式設計僅以傢俱作為區域的界定,令採光通透、空間也更顯寬廣,牆上並規劃懸掛屋主親手繪製的國畫處,為牆面突顯個性。

 

V9U4RTK8P3.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以吧台做為與客餐廳場域之間的轉換,別於其他空間的木質調改以白色為基調更顯清新。


ZOg7YFJHPS.jpg

客房以臥榻呈現,不僅能提供更多的睡眠空間,下方具有40公分高做為收納空間亦是十分充足,而窗台加上層板也提供書寫、閱讀的功能。


Editor’s Comment


無印風格廣受大眾的喜愛,亦不失為重新裝潢時的好選擇,以自然的傢俱打造短捨離的減法生活吧!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欣琦翊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稻映.共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