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讓家更美!年度絕美電視牆精選

新的一年讓家更美!年度絕美電視牆精選

作者:M.J2020-01-23人氣:8597

客廳,這個兼具了娛樂休憩、待客門面甚至收納的空間,也往往是一個房子中最具代表性之處,想要形塑出專屬於自家的風格特色,不妨從電視牆動腦筋,看看設計師們的有哪些令人驚艷的異材設計吧!

 

顛覆視覺赤貧風打造絕美牆面


這個被媒體譽為「赤貧風」的設計,幾乎刷新了大家對電視牆面的美感標準。瑋奕設計的《藍眼Blue Eye》以水泥材質為基底,打造出近乎裸感的質樸投影牆,極度簡約的設計中鑲入金色燈帶與隱藏櫃體,大器而俐落的設計,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DFA)住宅及居住空間獎實至名歸。

客廳,木作
客廳,木作
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運用規律橫直線展現大器時尚


將牆面櫃體、線路、門片全都融合於橫直線條的規律中,讓空間簡約俐落,卻也絲毫不失生活的必需元素,仿若清水模深淺斑駁的灰階,讓牆面展現出內斂質樸調性,也順勢展現出空間的大器沈穩。

客廳,木作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尖頂天花,專屬影音的天空


平面的電視牆面之外,深活生活設計將視覺作了「向上延伸」的效果,利用房子超高樓高的特性作變化,在不同的場域作天花的深淺跳接,也進一步創造了有趣的空間效日。

客廳,木作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天地壁異材鋪陳出唯美影音畫面


不只是牆面,在特殊材質的鋪墊下,這裡的影音空間型塑出一氣呵成的獨立氛圍,進口仿鏽面陶瓷薄打造電視牆面的斑爛效果,開啟了不修邊幅的頹廢藝術風,紋理分明的人字拼地板與鋼刷實木皮斜切天花裡應外合,全面性的從天、地、壁創造獨特視覺感受。


客廳,木作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材質拼法相異 層層堆砌立面層次


同樣木材質,當不同的木種類別搭配不同的木色與拼法,也能成就出典雅而豐富的立面視覺,像是工一設計《交疊 光景》一案,成功將變化細膩而隱諱的藏在牆面之中。

客廳,木作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留白牆面 讓空間餘韻綿綿不絕


愈來愈多設計手法傾向「無為而治」,心空間設計團隊藉著牆面特殊紋理與簡單材質搭配撐起立面的視覺性,對照電視牆的空白簡約,側邊復古格櫃以玻璃與木質構出「滿」的對比;敘研設計同樣以灰泥牆面鋪底,側邊則選配了黑色直櫃,打造不拖泥帶水的俐落光景。
客廳,木作圖片由心空間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木作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色彩與材質天衣無縫圍塑質感


坪數有限的小家空間,既需要足夠的充納量,也不能少了高顏值的客廳質感,甘納設計著眼屋主海量藏書的收納需求,以「青藤色鐵件結合電視牆」打造出時尚書櫃牆,讓書本也成為佈景中的棋子。時冶設計則巧妙以電視櫃將神桌密密包覆,並以木層板刻劃出立體感十足的電視牆面。

客廳,木作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木作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移動式電視架開創多元混搭空間


隨著薄型電視機愈來愈普級,空間設計也愈來愈多跳脫電視牆面設計框架的點子,像是移動電視、旋轉電視則是運用五金特性,調整支架,讓電視能有更靈活的運用之外,坪效的利用率也大增。

客廳,木作圖片由TA+S 創夏形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木作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特殊塗裝色圍塑不一樣的畫面


如果預算有限,或者嚮往清新感的無印設計,那麼可以把電視牆線條再簡化一些,從材質或色彩粉刷上作變化,例如木介設計的白灰色階x橡木色櫃體,或寓子設計的輕巧層架造型等,都是完全不落俗的好看設計,值得參考。

客廳,木作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木作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