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多2坪!小宅餐廚區這樣規劃最順!

瞬間多2坪!小宅餐廚區這樣規劃最順!

作者:Monica2019-12-22人氣:23019

小坪數廚房開放式設計最寬廣


小坪數空間中如果還要隔出一間廚房,那格局不僅變得狹窄,採光也容易變得昏暗,躲在小廚房裡料理更是無法大顯身手。因此在小宅中會建議使用開放式的廚房設計,不僅讓空間視覺放大,引入採光,也能增進家人之前的情感,而如果擔心油煙問題則可利用玻璃拉門處理。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字型廚房小宅使用超靈活


一字型廚房最大的優點是節省空間,料理動線單純、無須移動過多的位置,很適合小坪數的廚房設計,一般建議依儲藏→洗滌→烹煮三點動線的原則分區,全長以加總小於7公尺的距離為較佳操作動線,並得要注意工作檯面、瓦斯爐與牆面的距離拿捏,才能兼顧安全與舒適。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
圖片由人人治業 PEOPLEs WORK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裡太小,吧台當餐桌剛剛好!


小坪數居家,傢俱、設計都應該尋求多元使用,才不會因為過多的裝潢而顯得空間狹小。廚房的吧台可不只有吃早餐、喝點小酒的功能,作為中島備餐檯、餐桌來使用更是十分適合呢!。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電用品集中收納超省空間


小坪數的廚房裡光是家電的擺放就讓人傷透腦筋,烤箱、微波爐、咖啡機、洗碗機等如果在裝潢時沒有將這些思考進去,整個廚房一定會亂糟糟難以收拾,因此無論是嵌入式設計或是設置電器櫃做整合收納十分重要,另外同樣也需用水的洗衣機歸納其中也不失一個好的idea喔!

小坪數,廚房,一字型,開放式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