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28坪陽光有氧宅,在家就能享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作者:M.Chang2019-12-26人氣:1678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喜愛木質感日系風格


2.注意基本風水

 

Before:

「如果希望讓空間充滿陽光和有氧,窗簾色系的選擇是一個關鍵,可以使用白色系透光的蜂巢簾,在帶進和煦的日光之外,也能適度遮蔽隱私,此外選用綠建築認證的建材,讓生活更無毒健康。」寓子設計蔡佳怡總監說道


因為原始格局方正,所以隔間變動不大,空間中以簡單為設計主軸,並運用現成的櫃體能依照需求做彈性變化。進入室內,開放式的客餐廳以地坪作為界定,客廳使用淺色超耐磨木地板,餐廳廚房區則為進口六角磚,帶有洗石子的鋪面營造復古優雅。最特別的是因為大門開闔的關係,地坪採斜面切割,增添趣味感。空間色系上則選擇大量的木色與白色打造日系風格,木皮天花與客廳的地板和餐桌相互呼應,並在比例上取得協調;橫貫大門牆面的大梁,設計師有別於一般使用包覆的手法,塗上灰色使之更為突出,並延伸四周與走道,反而顯得細緻有味。


採光,日式風,通風

採光,日式風,通風

客廳設計


空間運用大量的木色與白色營造日系質感,較低矮的灰色布沙發除了與空間風格相呼應,也讓視覺感受放大。


採光,日式風,通風

採光,日式風,通風

廚房&餐廳設計


廚房與餐廳使用進口洗石子六角磚與客廳的超耐磨木地板作區隔,有別於木質感的溫暖,展現細膩的復古優雅。餐桌上方選用沐睦燈飾的造型吊燈,為空間畫龍點睛。


採光,日式風,通風

採光,日式風,通風

臥房設計


延伸簡約的設計進入臥房空間,床頭ㄈ字型的收納櫃,滿足收納,中間的鏤空處方便擺放書籍、睡眠用品,並向側邊延伸為化妝桌,虛實交錯展現層次,而因為衛浴門直對床鋪,設計師改以隱藏設計解決風水疑慮。


採光,日式風,通風

採光,日式風,通風

細節設計


客餐廳以地坪作為界定,更因大門開闔問題以斜線劃分,饒有趣味;而門上大樑漆以灰色展現質樸,並延伸至四周,讓日系簡約感受更顯突出。


After

「因為考慮到使用方式,室內的收納量略顯不足,如果需要調整會希望再整合收納進設計之中,將能更方便舒適。」寓子設計 蔡佳頤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0件

作品

80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允允溫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