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舊框架引光入廳堂,打造我的中古小宅新氣象!

作者:Jen2019-12-20人氣:1585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籌備許久的新生活終於完成了!一開始一直在中古屋與新建案之間掙扎,不僅是房價問題,也一併考慮到生活機能,還有室內裝修費用。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這一連串中古屋巡禮後的心得重點看房POINT:1. 公共空間的環境整潔度,雖然老公寓的公共區域不大,卻可以立刻了解住戶彼此對生活環境的注重態度。2. 格局是否方正,避免狹長型格局讓室內中段部會自然光線不充足的問題,還有歪斜格局容易有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畸零

籌備許久的新生活終於完成了!一開始一直在中古屋與新建案之間掙扎,不僅是房價問題,也一併考慮到生活機能,還有室內裝修費用。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這一連串中古屋巡禮後的心得重點


看房POINT:


1. 公共空間的環境整潔度,雖然老公寓的公共區域不大,卻可以立刻了解住戶彼此對生活環境的注重態度。


2. 格局是否方正,避免狹長型格局讓室內中段部會自然光線不充足的問題,還有歪斜格局容易有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畸零空間。


3. 廚房、衛浴空間的位置是否與自己的生活動線相符,避免高出自己的工程預算和增加空間配置調整的困難度,因為老公寓在管線變動限制較多,無法有太大的變動。


4. 室內通風處與鄰棟住戶的廚房排煙關係,免得未來天天享受鄰居的「香氣」。

 

經過種種困難評估,最終還是完成了這個擁有美好景色,灑滿充足陽光的休閒小窩!

 

一. 裝修前


1. 我的裝修需求


1)開放格局讓公共空間採光更充足

2)玄關落塵區要與客廳關係分明

3)一面乾淨俐落的白色線條牆面

4)臥室的睡眠空間跟衣物收納分開,不要彼此干擾

5)讓空間較小的客廁視覺開闊一些,不要過於壓迫

6)家中的各式物件可以有系統地被包覆遮擋住

 

2. 「面對現況」

老屋,北歐風先來看看一開始堆滿各式雜物的恐怖現場!


老屋,北歐風

大多數人都曾經看過或使用過的傳統廚房


老屋,北歐風

非常具有"懷舊復古風情"的浴缸和衣櫃~


二、裝修工程


1. 拆除

老屋,北歐風

由於前屋主留下的東西很多,加上許多木作櫃體,拆除時進到現場看到這副景色,有種說不上的震驚感!


老屋,北歐風

廚房、浴室老舊的設備和磁磚通通拆好拆滿。

 

2. 水電工程

老屋,北歐風

中古屋裝修必備的基礎工程「水電管線」翻新重整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平時看不見的安全都在這裡啊~也是看不見的裝修成本…


3. 泥作工程

老屋,北歐風

玄關拆除後,四周需要重新整平才可以裝新的窗框上去


老屋,北歐風

打掉的玄關地坪改鋪設六角磚,三種顏色各自散佈落,逐漸開始有新的不一樣了!


老屋,北歐風

衛浴空間防水面完成後,需要作防水測試,確保功能可以完全發揮


老屋,北歐風

測試沒有問題,接著就是把磁磚鋪上囉!


4.門窗工程

老屋,北歐風

舊式鐵窗不僅隔音效果差,也遮住了窗外美景和採光,所以整個打掉換一座新的偽落地窗。


老屋,北歐風

同樣的家門也一併換掉,迎來新氣象,住的更安心!

 

5.木作工程

老屋,北歐風

廚房的木作天花,可以把燈具管線藏在裡頭;臥房則是把冷氣機台的位置加以修飾


老屋,北歐風

心心念念的白色線條造型牆,原來是木工師傅一條一條的拼組而成。

 

6.系統櫃工程

老屋,北歐風

客廳電視櫃連結到餐廳區塊的牆面,選擇系統板材延伸整個公共空間的視覺,節省木作現場訂製的費用。


老屋,北歐風

餐廳的收納櫃使用白色系統櫃搭建,與兩旁的造型門板統一。


老屋,北歐風

主臥房這次請設計師規劃一個獨立的收納更衣室,讓休息空間不會有堆滿東西的機會,可以呈現更簡單的睡眠環境。

 

7.木地板工程

老屋,北歐風

為了呈現簡約無印氛圍,選擇原木色調的超耐磨木地板,迎接窗外的自然採光。

 

8.油漆工程

老屋,北歐風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工序"油漆",經過油漆師傅的巧手之下,細節瑕疵也通通不見了。


看著窗外綠意盎然的景致,心中也越來越期待家具進場後的新生活!


三、完工美照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為了明確區分玄關與客廳之間的關係,以六角造型磁磚和超耐磨木地板作為材質對比的劃分。


而入口處的右手邊的收納櫃其中的開放平台,可以讓我回家時順手將隨身的鑰匙零錢等小東西擺放在上頭。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絕對不可放過的美景採光,優閒午後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隨手拿起一本書,生活就是應該這麼的愜意自在。


老屋,北歐風

客廳電視櫃串聯玄關收納櫃,以有門片的櫃子作組裝只留下電視螢幕擺放的位置,避免其他雜物干擾看電視時的視線。


老屋,北歐風

只要變成開放式格局即使公共空間坪數不大,卻也非常夠用!


老屋,北歐風

轉角處刻意作開放式的平台不把櫃子做滿,避免塊體過多的壓迫,同時坐在餐廳吃飯時,也能看見螢幕上的劇情。


老屋,北歐風

材質元素延伸至餐廳的另一個面向,而因為廚房尺度沒有變更,所以需要在餐廳區域保留一個擺放冰箱的位置。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餐廳兩側是進入客房與廚房入口,在空間與使用習慣的考量下,分別使用拉門和開門形式,增加廚房使用的便利性和客房隔音效果。


一直以來都很想要一片白色線條的牆面,卻總是被勸退,這次總算實現了!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揮別原本陰暗擁擠的樣貌,通透採光加上完整的白色系廚具,讓做菜成為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老屋,北歐風

另外,考量到老公寓拉新的瓦斯管線會有許多問題,最後決定以瓦斯爐搭配接電的IH爐來解決。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一直以來都希望休息的空間可以很純粹,不要有太多干擾的衣物飾品,所以立刻跟設計師提出,臥房不需要有收納空間的需求,所以當他們提出將臥房切分為兩個區塊,一個床鋪所在的休憩區,一個則是專門擺放衣服物品的更衣間,正好符合我的期望。


老屋,北歐風

最終的完成品也讓我非常的喜歡,就是心中想像的無印簡約生活。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更衣收納室"依照了我提供的衣服數量和物件規劃,不僅一目了然也可以做更有效的收納配置。

老屋,北歐風

老屋,北歐風

主臥廁所選擇大地材質的樣式,呼應休息區的自然風格


老屋,北歐風

客廁-在原有空間條件的限制下,設計師建議以幾何造型磁磚創造延伸的假象,放大廁所空間的視覺。


五、完工結語&心得報告


最初在選擇中古屋時,就開始做功課,也與設計師溝通工程費用問題。在經過不斷的來回討論,基礎工程始終是一個永遠不會變少的費用,最後經設計師建議,避免過度的格局變化,並且透過系統櫃的規格板材,降低裝修費用。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層層設計楊謹安設計師的幫助,即時回覆我五花八門大大小小的問題,完成我心中一直期盼的幸福小宅!也祝福正在為買房、準備裝修煩惱的你,可以順利完成你心目中的夢想「家」。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層層設計CC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14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迴廊 ‧ 譜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