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老浴室裝修全攻略

超實用!老浴室裝修全攻略

作者:Monica2019-12-29人氣:12413

該砍掉重鍊?還是局部修復?老舊的衛浴空間只要裝修,就需要動輒上萬元的費用,該注意哪些裝修環節,把金錢花在刀口上?這篇超重要! 

 

老浴室首重防水


建築裡面最容易遇到滲水的空間,就是在衛浴、廚房和陽台。如果是老屋裝修,建議浴室的防水全部重新施作,避免因為只做局部而導致交接無法密合而導致滲水,衛浴的防水建議做到頂能減少水蒸氣滲入,另外浴室門檻也要特別注意,若門檻未做好斷水的措施,使得水氣滲透進入磁磚,沿著水泥砂漿向外,門檻邊緣容易漏水,而如果是木地板則會翹曲膨脹。

老屋,中古屋,衛浴,裝修攻略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備按圖施工絕對不會有問題


不管是安裝什麼衛浴設備,在水電圖完成前都要先做好確認,避免事後改管的情況發生。也必須確保安裝時務必按圖施工,每個衛浴器具要有安裝圖,也都有標準孔徑,只要指示安裝不會有問題。

老屋,中古屋,衛浴,裝修攻略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臉盆施工注意防水收邊


臉盆施工時要注意檯面的邊緣要做到防水收邊處理。下方收納櫃則要選擇防水材質,並在接合點做好防水處理,免得在潮濕的空間讓內部收納物發霉。

老屋,中古屋,衛浴,裝修攻略
圖片由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馬桶旁設置插座避免額外牽線破壞美觀


馬桶安裝時除了要按圖施工以外,在設計時需要預留配電插座以及進水安裝。而現在新成屋大多會事先在馬桶排水管附近設置電源,但不少老屋都沒有預留插座,當另外牽線時就會影響美觀,所以在重新裝潢時就需要事先考慮是否要裝設免治馬桶。

老屋,中古屋,衛浴,裝修攻略
圖片由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淋浴拉門採用強化材質避免單點撞擊傷害


淋浴拉門材質目前以強化玻璃、PS板為主,強化玻璃鋼性夠且具輕盈通透感,且可避免單點撞擊的傷害發生,是多數人的首選。而衛浴中的淋浴空間在使用後容易累積污垢,因此每次用完可用清水再沖淨一次,保持整體乾淨。防水條、磁鐵條多為可拆卸式,定期取下清潔有助於維持使用壽命,也能防護玻璃邊緣。

老屋,中古屋,衛浴,裝修攻略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器負荷足夠,享受開心沐浴時光


現代衛浴空間內,已經不只是單純洗澡的地方,而是享受生活之處,除了抽風機、浴室乾燥機等維持通風等設備外,設計按摩浴缸與視聽設備也十分常見,因為擁有許多電器設備,電器負荷要足夠,才不會沐浴到一半跳電,既危險也破壞興致。

老屋,中古屋,衛浴,裝修攻略
圖片由誠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