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坪純淨自然的舒適宅!讓你在家工作也能很享受

作者:Ernest2018-02-27人氣:1925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格局: 2房0廳0衛


這種細雨綿綿的天氣,對於一早起床趕上班的人真是一種煎熬,如果能在家工作,輕鬆當個SOHO族是件多棒的事情呢?那想當個SOHO族,家與工作的環境該如何規劃呢?十一日晴 空間設計設計師 沈佩儀就以自身住宅兼工作室來告訴你住辦設計的小撇步!

 

「這間23坪的空間,是我們夫妻倆物色很久的住宅,有別於新成屋的凡事都齊全,毫無規劃的老屋反而擁有更多設計彈性;因此當初購買下來後,就打算以住辦合一的形式作規劃,這樣既能兼顧家庭孩子又能安心的工作。」沈設計師說。


一開始在重新整理時,將老屋該有的一些管線、陰暗光線、通風不良…等問題解決;透過拆除隔間牆面,打開公領域的視野與空間感,運用架高台階設計、穿透性較佳的材質拉門,以彈性而富機能的設計輕鬆界定場域。並以活動家具、收納陳架、木質調櫃體,滿足工作與日常生活的需求;最後以白色、原木色調彩繪居家輪廓與暖度,營造一處能快樂工作、舒適生活的「家」。

 

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

將居家光線較好的地方規劃工作區域,擺放一張可活動式的長桌作為辦事、開會使用,上方的白色長形燈具,能滿足使用電腦時所需的光源,也達到點綴空間的笑過。而兩旁則規劃具收納機能的MUJI陳架、木製櫃體,工作時所需的書籍資料、影印機…等可歸位於此,隨手可即真方便!


老屋翻新,採光

客廳考量空間不大捨棄傳統電視櫃體,以簡單方便的活動櫃體、家具配置,電視牆以經過噴漆處理的白色紅磚堆砌,形塑空間的一處特色景致,並規劃展示性層架擺放童書,讓小孩在家中能輕易挑選喜愛的書籍來看,好貼心~


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

主臥與小孩房特意架高形塑台階的形式,具有界定空間也賦予一些層次感,再運用彈性且活動方便的家具擺設,ikea吊掛架結合窗簾塑造的簡易更衣間,一處機能又舒適的起居空間就完成啦!

 

老屋翻新,採光

利用灰、米白、白拼貼的馬賽克磚鋪陳衛浴地坪與牆面,日式氛圍的原木洗手檯、收納櫃,為此處增添了些許暖度,而擺上簡單實用的衛浴設備,質感呈現So Easy!

 

Editor’s Comment


其實,想要打造一個在家辦公也能很舒適的居家,可以將規劃重點放在活動家具、櫃體的陳設上,有效而彈性依照各個生活時期的需求作規劃,而且這樣能讓家看起來乾淨清爽、顯現個人特色,一家人住起來也就自然舒適囉!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490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est
Taste n Living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