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收納的眉眉角角,動線順了好好用

廚房收納的眉眉角角,動線順了好好用

作者:Sonia2020-01-02人氣:10798

細細檢視家中雜物最多的地方,非廚房莫屬,若是廚房收納沒有好好規劃,不僅使用起來綁手綁腳,也容易因雜物堆積使得整體空間看起來凌亂不堪,這邊提供幾個廚房收納的機能性規劃,打造整潔好用的居家空間。


下拉式收納櫃,輕輕一拉廚具秒現形


有別於一般廚房常用吊櫃,可以升縮的下拉式升降櫃在使用上更彈性,只要輕輕一拉收納空間立即出現,可以收納各式常用廚具,對於身高不高的家庭成員來說非常方便,而下拉收納櫃也可以與淺型收納櫃結合,充分利用收納空間。

收納,廚房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廚房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功能檯面,隨需求移動好方便


在廚房做飯若是動線不順暢,怎麼用都覺得卡卡的,不妨參考這種多功能的工作檯面,平時可以當成做菜時的料理台使用,在需要用餐時稍微移動就搖身一變成為吃飯用餐桌,能夠依照使用需求自由調整桌子方向,增加空間使用上的方便性。

收納,廚房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側拉式櫥櫃拉籃,給你觸手可及的大容量


廚房的乾貨雜物以及醬料瓶罐想必是家庭主婦收納時的煩惱,利用廚房的長型畸零角落打造側拉式拉籃,搭配鐵件層架使用,就能多出不少使用空間,俐落收納各種雜物及乾貨,同時防塵且方便取物,打造實用的廚房收納空間。

收納,廚房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鐵件吊櫃,廚具醬料收納好幫手


若是覺得廚房空間太單調,也可以選擇鐵件吊櫃為空間增添現代感,吊櫃的上方能整齊擺放瓶罐醬料或是常用的鍋碗瓢盆,下方則可以吊掛平日常用廚具雜物,方便煮飯時隨手拿取,一目了然的透視設計讓空間看起更寬闊,鐵件風格也為居家帶出極簡的俐落感。

收納,廚房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廚房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家電插頭空間,依使用習慣先規劃


廚房會用到的電器很多,因此在裝潢前先規劃好會用到的家電,列出電器需求打造專屬電器櫃,除了美觀好看外,日後也不用擔心插頭不夠的問題,需要裝設崁入式家電也可以事先規劃並預留空間,省去日後變更櫃體費用。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預留空間外也要注意散熱孔方向,才能延長家電使用壽命。

收納,廚房
圖片由夏禾創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廚房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