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越大越好!買冰箱前這些要先想清楚

不是越大越好!買冰箱前這些要先想清楚

作者:Sonia2020-01-03人氣:21950

冰箱扮演著儲存食物的重要角色,以往觀念總是覺得冰箱越大越好,但過多的儲存空間往往讓冰箱成為食物的收納黑洞,食材放太久不但容易腐壞、不新鮮,也相對耗電,這邊提供幾個冰箱挑選的小知識,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合適好用的冰箱。

  

越大不是越好! 依家中人數挑選


以一般生活而言,冰箱內常備品的需求約為100L左右,而一位家庭成員的基本需求量約是70L,若是有開伙習慣則可增至100L,因此計算公式為:(基本需求量x家中人數)+100L,以此計算適合的冰箱容量大小,以四人小家庭為例,約需要380-500L的容量的冰箱。而若是單身一人居住且沒有開伙習慣,挑選約100L的小冰箱就非常夠用,不但省電且不占空間,非常適合用來冰飲料及蔬食。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外食族? 常開伙? 以採購頻率評估


除了依家中人數挑選外,飲食習慣及下廚頻率都是影響冰箱挑選的重點,若是一至兩天採買一次的家庭,有存放少量生鮮食物的需求,可以多估約70-100L的容量。而每周會大量採購食材的家庭,建議多估算100-200L的冰箱空間,而對冷凍食材有較大量需求的家庭,在挑選時也可以選擇有大容量冷凍室的冰箱,以滿足食材存放需求。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選幾門冰箱好? 各種冰箱特點這邊報你知

 

1 單門冰箱:單門冰箱容量較小,一般來說都在200L以下,適合外食及單身、租屋族使用。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 雙門冰箱:雙門冰箱為目前市場主流,冷藏與冷凍空間分開配置,容量區間約為150-600L,適合各種族群。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 三門冰箱:三門冰箱容量約為300-600L,除了基本的冷凍與冷藏室之外,還配有最下層的蔬果室,能夠存放新鮮蔬果。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4 多門冰箱:多門冰箱為400L以上的大冰箱,適合多人家庭使用,除了冷藏與冷凍室外,還有製冰室、蔬果室、速凍區與變溫區等等多功能。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額外注意這些,選對冰箱更好用


1 除了以上介紹的冰箱款式外,在挑選時也要依冰箱在家中的擺放位置選擇開門方向,有些廠牌的冰箱能夠自行設定門的方向,建議購買前先詢問店家,以免因為開門方向不對而造成動線卡卡。

2 冰箱因運行原理,會自主散熱,擺放冰箱時,需事先預留約10公分左右的散熱距離,以免冰箱因過熱而影響運作。

3 冰箱是24小時都開著的電器,在挑選上建議選擇有新制能源效率標誌的產品,級數越低越省電,每年能為家中省下不少電費。

4 最好到現場挑選,親自看看冰箱內的空間感受和使用設計,試一試開關門的順暢度並且觀察幾次看看膠條是否緊貼,同時了解售後保固與維修資訊。

家電,冰箱,廚房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