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聲音】裝潢裝修,這些災難千金難買早知道

【鄉民聲音】裝潢裝修,這些災難千金難買早知道

作者:M.J2020-01-05人氣:17322

居家空間裝潢裝修,費用小則數萬,大則數十萬、百萬,任何一個環節沒顧好,都會換來血淚體驗,很多工程一旦動了就回不去了,現在就從網路上整理常見的裝潢裝修地雷,有計畫動工的屋主可千萬要看!

 

災難1. 所託非人,遇到裝潢蟑螂


除非是自己信賴的對象,一般而言,裝潢圈人海茫茫,若貪圖便宜快速,遇到裝潢蟑螂,執行前後說法不一、完工不如預期、最後失聯,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建議屋主們合作前可從公司名稱或統編至《經濟部商業司》查詢是否為有營利事業登記的合法業者,屋主也可以從網路上查詢合作評價,多一分了解多一份保障。

工程,修繕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災難2. 管線沒預先埋好,日後傷錢耗力


居住頻率較少的客房該不該安裝冷氣?很多屋主裝潢時客廳主臥空調設備做的很足,但不常住的客房或預備的小孩房,則選擇暫緩,打算日後有需求再加添,然而就算空調設備沒做,也要在裝潢時預留好管線,以免日後加裝得重新鑽孔拉線,小手續卻變成大工程。

工程,修繕
圖片由宅即變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災難3. 未徹底驗屋,埋下漏水禍根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針對2019Q1~Q3糾紛案例統計,房屋漏水問題是所有地費消費糾紛中占比最高者,造成漏水原因眾多,除了中古屋、老屋是漏水高險群,驗屋時屋主也要作好最重要的把關,從防水測試中確認無漏水之虞,否則漏水造成日後壁癌、濕氣,想要抓漏就沒那麼容易了!

 

108年Q3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

TOP1

房屋漏水問題

17.77%

TOP2

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

8.13%

TOP3

施工瑕疵

6.85%

TOP4

定金返還(含斡旋金轉成定金)

6.42%

TOP5

隱瞞重要資訊

5.78%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工程,修繕
圖片由長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災難4. 根據家裡用電量規劃插座數量


身處在充斥著3C電器的現代生活中,就算再有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對於電的倚賴度只會愈來愈重,專家建議,每面牆壁至少要配一組插座,才符合現代生活基本用電量。一般管線使用壽命不超過15年,因此屋齡15年以上中古屋/老屋,裝潢時管線務必全面更換管線,預防日後電量負載過重的危險。此外,電視影音區、餐廚電器櫃等會放置大型電器的區域,也要預留220專用的插座才最安全。

工程,修繕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災難5. 通風措施沒作徹底


早期房屋重視採光通風,房間都少不了對外窗,然而現代社會寸土寸金,一層樓往往分配了5~7戶,不少房屋僅單面通風採光牆,不僅通風循環不良,浴室往往是無窗的密室,最易發黴潮濕,裝潢時洗浴空間一定要作通風系統,安裝排風扇。廚房同樣要有功率強的排煙設備,維持乾爽清新的居住空氣品質。

工程,修繕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