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甜微暖好時尚,25坪中性Pantone色的家

作者:Jeana Eight2020-01-02人氣:950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增加獨立生活空間及使用坪效


2.      避免開門見灶的風水忌諱

 

Before


「運用色溫、色調的變化搭配,就能調節空間密度,型塑出屬於家的溫暖輪廓!」一葉藍朵家飾所設計師Annby Lin說。兩大一小的小家庭在裝潢之初,對於這45年的老房子就有許多想法,原本2房2廳1衛的格局既想要增加實質的生活空間,又要有到位的機能設計,同時希望調整空間避免犯了開門見灶的風水忌諱,設計師不僅運用巧思一一滿足屋主需要,更透過輕盈的色彩從空間腰線作妝點,讓視覺隨著線條與色調中化繁為簡,精緻且舒適無壓的家設計由此產生。

 

灰色,粉色,親子宅


設計師先從格局中作調整,將主臥更衣間轉換成獨立的小孩房。全套衛浴改成兩組衛浴,在不減寬敞度的條件下打造出3房2廳2衛。原本的客房則成為讀寫、彈琴的多功能空間。


廚房瓦斯管線調整位置,將原本一字型廚房改為ㄇ字型,使用動線更順。而餐廳銜接了廚房與多功能室,設計師以兩道拼接造型的拉門作彈性隔間,讓三個空間既獨立又能在開放時融為一體。餐廚空間原本與大門形成無阻隔的「開門見灶」忌諱,則運用玻璃屏風+綠植巧妙避開,同時型塑出自然清新的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運用帶有灰階的墨蘭迪色系─粉灰、粉膚色從空間腰線、線板作鋪陳,粉元素也完美修飾了榖倉門的粗獷,呼應著自然光線照射角度,室內空間滿溢著清新與微甜暖意。


灰色,粉色,親子宅

灰色,粉色,親子宅

玄關


以花磚拼接的地坪取代屏風界定出場域,搭配不落地的櫃體,讓玄關空間顯得更寬敞舒適,也順勢讓採光獲得釋放。沿著玄關至客廳的過道設計了榖倉門櫃體,與地板相近的原木色澤削減了櫃體的沈重感,左右拉門設計不僅順手,更完全遮蔽層架收納的雜亂。

 

灰色,粉色,親子宅

灰色,粉色,親子宅

客廳


一款藍灰色沙發帶出有型有款的待客空間,呼應沙發色而延伸出的腰線,豐富了牆面線條,這個區域除了電視櫃木作裝潢外,用色彩與家具就能鋪陳出舒適度滿分的客廳。


灰色,粉色,親子宅

灰色,粉色,親子宅

灰色,粉色,親子宅

廚房+餐廳


順著客廳的灰藍轉進餐廳空間,這裡有同色的木作隔板讓廚房油氣有了隔離,木材與霧玻的混搭拼組,也讓牆面更多了活潑的表情。依風水需求餐廳特別作了透明屏風,自外入內創造了S形緩衝空間,更能納氣聚財。

 

灰色,粉色,親子宅

灰色,粉色,親子宅

主臥+次臥


公領域的灰藍之外,兩個臥房同時用了較暖的色彩型塑私密空間所需要的溫度,女屋主較淺眠,容易被聲音和光線打擾,因此運用了接近膚色的奶茶色作主色調,搭配梧桐木床頭板,創造自然呼吸、無負擔的空間。

 

After


當初配合裝潢早早決定了每一房間的主色搭配,無巧不巧,案子中客廳與主臥的選色,剛好成為全球色彩配色系統(Pantone)2020春季色彩趨勢流行色之一(Ivory Tone、Cool Gray4c)。「自己的喜好色就是永遠的經典色!」─設計師如此表示。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葉藍朵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中の小抹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