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划算嗎?系統傢俱也有雷!

真的划算嗎?系統傢俱也有雷!

作者:Monica2020-01-07人氣:23410

系統傢俱不一定比較便宜


很多人在裝潢時因為預算考量,選擇認為比較便宜的系統傢俱、系統櫃,但收到帳單後大吃一驚!竟然比木作櫃還要貴!這是因為如果是一樣形狀、一樣五金而言,木作因為要貼皮、噴漆,工資就會較高,但系統傢俱最貴的地方在於五金,而一般報價常是尚未決定五金的狀態,所以給人系統櫃較木作便宜的印象,但最後價格可能相差不多,如果選擇特殊五金或是進口廠商,系統傢俱可能比木作還貴呢!

系統櫃,木作,CP值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木作,CP值
圖片由iA Design 荃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這是真的!系統傢俱較木作環保


一般系統傢俱本身所使用的板材原料,就是利用廢木回收製成的環保材質並搭配健康、低甲醛的處理方式製作而成,而木作櫃在現場施作常會有粉塵問題,加上需要貼皮而大量使用含有甲醛的黏著劑,相較來說系統傢俱較為環保,也是其一大優點。當然,現在為了降低木作施作時的甲醛問題,出現了標榜低甲醛的黏著劑,及健康合板的綠建材,木作也變得環保起來。

系統櫃,木作,CP值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承重要注意!系統傢俱這樣挑


櫃體的承重關係到日後能放多少東西,還有會不會使用不久就變形,因此在訂做或購買系統傢俱時都需要特別注意,木作櫃主要的材質「木心板」,在承重上可視情況加入鋼構角料或是加厚,但系統傢俱是現成的,一般層板厚度約2公分,在訂購時可以詢問層版是否有經過乘重測試,另外也可以從系統傢俱的重量和板材剖面分析:重量不能太輕,並且觀察木屑壓製的空隙疏密,孔隙太多就是板材鬆散不夠密實,品質欠佳。

系統櫃,木作,CP值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約風、小坪數最適合使用系統傢俱


因為系統傢俱的簡單線條常用於簡約風的空間設計中,但現在板材選擇多元,透過門片與把手、五金的挑選可和各種風格融合,甚至現在連豪宅內也常常使用系統傢俱,而小坪數、畸零空間或夾層空間,現成家具尺寸無法符合需求,又擔心木作費用、粉塵、甲醛問題等時,可量身訂製的系統傢俱,就成為最適合這類型空間的方法。

系統櫃,木作,CP值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木作,CP值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