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坪內!迷你空間極致運用你得這樣做

15坪內!迷你空間極致運用你得這樣做

作者:Monica2020-01-08人氣:12971

隔間一定要打開!


小宅如果因為想要讓所有人滿足而做了過多隔間,就容易讓原本就狹小的空間顯得更為零碎,特別是只有15坪以下的空間還想要三房兩廳,只會讓住家環境擁擠,也會因此擋住採光而室內昏暗,不如適當拆除隔間,讓坪數得到釋放更能維持空間的完整性。

小坪數,開放式,動線,收納,隔間
圖片由景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外挪移一坪機能更完整


而如果室內坪數過小的時候,常會造成使用機能不足,這時會建議將隔間向外挪移才能讓機能入內,例如原本只有半套的衛浴空間,透過空間位移增加坪數就能多出淋浴區,而臥房向外挪移一坪就能納入衛浴,甚至還有可能多出更衣室,讓臥房機能更為完整,但相對的空間精算就十分重要,讓兩個半套衛浴改為一個全套,或是調整動線減少走道都是方法。

小坪數,開放式,動線,收納,隔間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層空間依照使用與採光調整


小坪數空間為了提高坪效,常會有錯層挑高的設計,但如果室內做了過多的複層,反而生活起來壓迫甚至遮擋住陽光。在設計複層時應該考慮使用的形態,例如客廳挑高,臥房、餐廳等較常坐臥的地方則為上下層等,或是在靠窗一側保留空間的原有高度,不僅拉伸視覺使空間開闊,陽光也能無阻礙地進入室內,當空間一明亮,自然產生放大效果。

小坪數,開放式,動線,收納,隔間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彈性隔間視野開闊又兼具隱私


規劃開放式格局是放大小坪數空間常使用的手法,透過開放式格局創造出自由流暢的動線和視線,但是如果希望擁有個人隱私或是客人來訪,這樣的開放空間就會令人感到不自在,這時可以利用彈性隔間,如拉門、折門、拉簾來解決,此外,牆面兩側不做滿或是半牆的設計,適度看到其他空間,也能有空間放大的錯覺。

小坪數,開放式,動線,收納,隔間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動線,善用畸零收納


現代住宅的坪數小,收納空間不足,可以利用動線與收納櫃體做結合,走到哪收到哪,不僅直覺好收,也節省許多空間。此外利用樑柱、臥榻下方等畸零空間收納,都能讓迷你的室內整齊開闊。

小坪數,開放式,動線,收納,隔間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