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印風打開工作與居家的ON&OFF

作者:M.Chang2018-03-02人氣:2170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從事攝影工作的情侶在擁有這間24坪的中古屋後,希望在居家中打造複合的工作空間,而喜愛無印良品風格的他們,在請廚具廠商規劃廚具時因緣際會認識RND Inc.設計。設計師考慮到他們工作室與居家的整合需求及風格的想像後,打破原先三房的傳統格局,以開放式空間完成辦公、餐廳與客廳場域,並運用L型動線的轉折,做出公私領域的開關。


日式風,白色,動線,中古屋


 一進門即是白色系的工作區,大面落地窗自然光盡情灑入,牆面設置開放式層架與懸吊式,並運用無印的傢俱型塑簡單俐落、又不失溫度的空間氛圍。工作區旁邊的餐廳則是介於公私領域間的緩衝,這樣的複合式空間不以實牆做場域區隔反以地坪做界限,工作區使用水泥粉光呈現現代氣息也適合擺放眾多的攝影器材;而旁邊的餐廳及L型轉角後的客廳及私人空間則採用木質地板,為居家空間注入溫暖。


進入私領域,隱身於L轉角之後的客廳因為中介的餐廳空間而保有視覺的隱私,草綠色布面雙人沙發搭配小巧的電視櫃,在結束工作之後就能馬上享受簡單的幸福,鄰近的房間打掉實牆使用活動推門令空間使用更為彈性,而主臥室運用兩張雙人床併起增加使用的靈活性,並善用空間凹陷處打造內崁式衣櫃;而因為隔間與動線的調整,多餘的走道挪給衛浴,讓沐浴時光更為舒適。

 

日式風,白色,動線,中古屋

進門即是有著濃厚無印風的工作區,並運用無印的傢俱型塑簡單俐落、又不失溫度的空間氛圍,地坪則以水泥粉光呈現現代感,也適合擺放眾多的攝影器材。

 

日式風,白色,動線,中古屋

屋主特別找了廚具設計公司打造廚房的木質櫃門,而設計師則利用馬賽克琴鍵磚拼貼牆面打造濃厚的日式風格。


日式風,白色,動線,中古屋日式風,白色,動線,中古屋

主臥室內運用兩張雙人床併起增加使用的靈活性,並善用空間凹陷處打造內崁式衣櫃,而內裝則是由外而內維持一貫的木質調。


日式風,白色,動線,中古屋

設計師運用隔間與動線的調整,將多餘的走道挪給衛浴,4件式浴廁讓沐浴時光更為舒適。


Editor’s Comment


RND Inc.設計摒除多餘的隔間並善用動線,完整呈現工作與居家整合的複合式空間,而相異的地坪及中介的餐廳場域則是功能切換的關鍵。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RND Inc.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8坪老屋改造灰階的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