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廚房中看不見的風水煞氣竟這麼多!

驚!廚房中看不見的風水煞氣竟這麼多!

作者:Monica2020-01-14人氣:17288

在陽宅三要中指出「灶乃安命之源,百病皆由飲食而起,灶乃財之源,萬財皆由灶生。」可見廚房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全家人的財運及健康,有哪些廚房煞千萬要避免的呢?

 

廚房忌面對房門與廁所門


廚房常有廢氣或是火煞之氣,如果正對房門時,會直沖房內,容易造成居住其中之人常病痛、脾氣暴躁。此外,當廁所門對廚房,廁所的穢氣則會直沖廚房內,而造成家人腸胃不適的狀況發生。而除了要避免以上兩個問題,建議爐灶的火口面向吉方,吸納旺氣及吉氣,才能常保家裡平安健康。

廚房,風水,煞氣,化解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門見灶易散財,一道屏風即可化解


因為現在地小人稠,開放式設計蔚為主流,因此常出現「開門見灶」的格局,剛剛說到「灶乃財之源」,如果一進門就讓人知道財庫所在,在風水來說有漏財及和家人不和睦的影響,想要改善可以在大門入門後設置屏風霍格柵即可化解。

廚房,風水,煞氣,化解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瓦斯爐、水槽、冰箱的黃金三角最避災


廚房中的擺設也會影響運勢,想要讓好運旺旺來,廚房內的設備應照「黃金三角」佈置。第一角是爐灶(瓦斯爐),其是烹調食物的地方,所以在五行中是屬「火」;第二角是水槽,是用來洗滌食物、清洗鍋碗的地方,則是屬「水」的;第三角則是冰箱,是利用冷凍的寒氣儲藏食物的地方,在五行中也是屬「水」,如果將水火緊鄰或相對就會形成水火沖,因此按照三角形的擺放為最佳,如果廚房大小無法避免,則要將水與火相隔60公分以上。

廚房,風水,煞氣,化解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位於宅中央,火燒心房影響健康


廚房如果設在住宅的中心位置,在風水中稱為「火燒心房」,中宮五行屬土,不論進水、出水均為土剋,是大凶格局,此格局除了會令全家人心煩氣躁、情緒不穩、經常吵架,會嚴重影響家人健康,容易有心臟方面毛病及可能有中風、中毒情形發生,建議能不買就不買,或是裝修時徹底將廚房移位。

廚房,風水,煞氣,化解
圖片由木耳生活藝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與餐廳相鄰是最理想的安排


廚房與餐廳都是掌管「食祿」之處,位置相鄰是最為理想,除了動線方便以外,因為廚房與餐廳本是同根,如果距離太遠會讓「氣」無法連接順暢,而使家中運氣時好時壞。一般廚房位置設在房屋後方最佳,尤其是東方、東南方最理想,當然還得參照居住者的命卦與宅卦。

廚房,風水,煞氣,化解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風水,煞氣,化解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