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尺度家具創造無界限生活場域

作者:S.T2018-03-05人氣:1658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升格為爸媽的Lucas與Kelly,對於城市中的咖啡店或小酒館已不再眷戀。開始期待每日回到家門,聽見孩子笑聲的瞬間,而對居所,除了希望能與孩子恣意徜徉之中外,也盼保有雅痞生活的氛圍。於是,家能在一家和樂與兩人世界的情境中隨時變換格外重要。

 

 

如何保有兩種或多種生活情境?「無界限生活場域」成為設計核心。除了能同步掌握孩子動態的開放式廚房;木格柵天花板輕輕地為客廳勾勒出有如圖書室的閱讀空間。灰色樂土天花板作為餐廚空間與客廳交界,伴隨黑色馬賽克磁磚鋪排的中島與廚房背牆,讓氣場頓時轉為摩登而內斂。櫃體以天空藍木紋板對應客廳大面窗的溫度與明亮。

 

不過,為了做到讓場域真正的悠遊自在,設計師架高客廳區地板,選用低尺度家具,如懶骨頭、矮桌几等,不僅讓窗外晴雨天光成為主視覺,也讓窗內更通透舒服。從白天,窗邊的臥榻成為陪伴孩子閱讀好角落。於傍晚,是Kelly抱著電腦倚坐,來一杯咖啡享受午後的基地。偶有的夜晚,稍稍轉動沙發,便成為與友人輕鬆暢談小酌的happy night!!

 

客廳窗景為一家人勾勒出生活的輪廓,亦為無界限空間的設計重點。客廳以臥榻做設計,讓窗景視覺更開闊,場域也能更靈活運用。

 

低尺度家具,讓屋主更容易親近孩子,同時也讓客廳成為完整的親子互動天地。

 

餐廚運用以藍色為主調的各異質材,書寫空間層次,譬如,廚房通往陽台的門,是可掛起S勾展示廚房用具的沖孔板,其孔洞兼具通風、收納效果,提升美感與實用性。

 

為了培養孩子的創造力,玄關的樂高作畫讓小朋友可動手拼貼,提高對色彩的敏感度。小孩房以鮮明而中性的藍、綠、黃色調,運用於房門、櫃體,並搭配水泥牆面的灰,打造多彩卻令人感到安定的空間,至於衣櫃櫃面的趣味造型層架,賦予空間令人玩味的視覺變化。

 

Editor’s Comment

 

看了這麼多的開放式空間設計,小編覺得此案的開放式空間設計關鍵在家具的選擇上,輕盈、低尺度又帶溫度的家具,能輕鬆移動變換空間使用狀態,小編非常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室設計HAO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5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盛裝歡笑與美味的無界限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