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換個新氣象,從窗簾開始!

輕鬆換個新氣象,從窗簾開始!

作者:VIVI2020-01-20人氣:6506

從空間挑出窗簾主色,凸顯和諧性


與牆面、地板一樣,窗簾因面積龐大,在室內裝修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蘊藏著變換空間氛圍的巨大能量。但是,如何能挑出最佳窗色呢?幾個設計師常用小秘訣在此大公開,在新春之際不妨試試,為家換個新氣象!首先,可由主家具或主牆來選定同色窗簾,讓空間產生和諧感,建議可以同色、不同明度深淺,讓畫面更有層次感。

色彩,窗簾
圖片由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樸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對比色強烈反差,創造空間存在感   


以空間中最強烈色彩的物件作為主角,再利用其對比色作為窗簾色彩,例如案例一紅色鐵櫃與藍色窗簾,或者是案例二橙色沙發與綠色窗簾,這樣的空間會因強烈對比色彩而能創造更強大存在感,使空間更顯有生氣與能量。建議此類空間其它物件盡量以中性色或灰階色調為主,避免過多主角而失焦。

色彩,窗簾
圖片由木耳生活藝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最能映襯出夢幻色調的白紗簾


無論是馬卡龍色調,或是莫蘭迪色彩都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空間色調,而與此類色調最合拍的窗簾色就首推白色紗簾。若隱若現的白紗簾,加上輕軟質地隨風微擺,可讓空間夢幻指數再升級!此外白金色空間或鄉村風格的室內都相當適合白色窗簾,也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配色。

色彩,窗簾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新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暖大地色系,為空間內植自然安定能量


最後推薦的這個色系,也是最受大眾喜愛的窗簾色。充滿自然力與包容感的大地色,能為空間營造滿滿的安定能量,無論是北歐風、現代風、甚至古典風格都適用。當大地色窗簾搭配冷色系會產生些微衝突感,例如案例中奶茶色窗簾與天藍沙發的搭配,讓空間更有精神。若同樣大地色系家具與窗簾則感覺加倍溫馨。

色彩,窗簾
圖片由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原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窗簾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