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畸零獨棟老街屋中,重展一段時光穿梭的二代宅

作者:Sharon2017-10-18人氣:1420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6坪
格局: 2房0廳0衛

「這是屋主小女兒想送給雙親的退休禮,原要全部拆除重整,但裡面有太多值得留下來的台灣街屋元素,於是我們試圖保留並依著原有狀態去做調整…。」十一日晴設計空間設計沈設計師說。


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


一家五口一起在這裡生活了20~30年,空間裡的氣息與磚瓦早已深刻出家的記憶。


儘管三名女兒漸漸地嫁做人妻,也不忘時常回家探看年邁雙親享受家人團聚。屋主小女兒希望這次的修整能給雙親一個舒適的生活。動線上,將雙親生活機能落在一樓,從客廳到餐廚、衛浴到父母各自臥室,甚至喫茶和室,都考量了安全性與雙親的嗜好。


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


二、三樓則為三名女兒的房間,屋主小女兒說:「重整後的房間,因為設計師保留不少舊元素,讓我們居住起來仍回憶充滿。」留下原格局,並大面積開窗引光,對二樓唯一一間僅有小陽台的臥室也做了小維護。儘管格局非常畸零,卻也讓每一間房有著獨有的特色。


色彩配置上,設計師特別選用了較為復古的色調,如一樓的飽和湖水藍與深咖啡、父親房裡的草綠色、二樓小女兒房的芥末黃等,都與原屋裡的木雕門或家具相襯得宜。


當編輯問起一家人住進去後,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沈設計師說,「當屋主雙親再次踏進房裡時,看到煥然一新的空間裡仍有多處曾是他們熟悉的磚瓦或角落,格外感動。」


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以舊復舊設計關鍵 Key Point 01


開窗引光,依老格局做微調,能省荷包又能讓空間清透亮


如果沒有過多的預算,試圖開窗引光,依舊有格局做調整,如這間老屋,即使內部很多畸零處,但也因為光線的進入,讓畸零處都變得明亮清爽。


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以舊復舊設計關鍵  Key Point 02


保留老屋元素,不論天地壁,用色彩讓空間新生


改造老屋不需要全部汰換,此屋保留仍非常完美的磨石子地板、花窗與二樓小陽台的鐵花窗和老家具、雕花木門,搭配適合的色彩,讓整體空間新生起來。



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老屋翻新,混搭風,畸零空間以舊復舊設計關鍵 Key Point 03


木材質或適度的鐵件玻璃,在懷舊之間找到亮點


除了重新維護舊元素外,加入溫暖的木皮或線條簡單的北歐系家具,並用鐵件或玻璃適度重整空間的亮度與質感,讓整體居家在懷舊之中也有新意。

 

Editor’s Comment


小編最喜歡的地方莫過於設計師將磨石子地板保留得很美好,而且色彩配置跳躍卻毫無違和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491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es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