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線x採光,x開放,打造10坪小宅超放大!

作者:P2018-03-09人氣:3025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10坪大的居家空間,卻想擁有基本居家該有的機能,這確實是有一定的難度在;不過經過與業主的討論後,還好都能達成一定的共識,所以後續的規劃執行上其實蠻順利的。」慕森設計團隊 說。

 

從接觸、溝通討論、規劃執行後,設計團隊察覺此空間的優勢是擁有單面絕佳的好採光,而為了將其優點發會到最佳化,透過拆除隔牆、開放式空間的手法,讓就算單面採光也能流暢於室內空氣中,輕鬆將小坪數的空間視覺放大了好幾倍。


運用多種層次的白色色調鋪陳空間輪廓,藉由日光乍現於空間時的折射,讓整個居家空間更充斥溫暖氛圍。而將湖水藍色調的櫃體劃分場域界線,為全白輪廓的空間適時地襯托,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最後,設計團隊挑選的特色軟件布置,更提升了小坪數居家的質感氛圍,太厲害了。

 

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

考量到採光與坪數,入口的玄關並沒有換場的區域規劃,而是視線直接穿透到整個空間,空間許多的鐵件線條劃分,恰巧成為空間視覺通透與特色。而一字型的加寬吧檯、上方的吊櫃,不僅成為空間之間的換場區域外,還提供居住者一個兼具多功機能的使用空間。

 

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

全室開放式的設計將客廳位置定位在中心,以跳色家具軟件擺放於此處,呼應湖水藍櫃體的色調,更點綴其空間特色!而背牆的窗簾桿設計,不僅能擺放平時與親友來往的明信片,還能成為裝飾藝術增添趣味感;電視牆露出些許未處理過的斑駁磚面,不失居家粗曠美感且為空間帶來層次感。

 

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

臥房場域側邊的湖水藍櫃體,不僅滿足寢前閱讀書籍的收納外,也能畫分場域界線,在上方並運用無玻璃的窗框設計,讓空間視覺能有效地穿透並給予層次氛圍。而簡約的家具家飾擺設於窗邊,讓此處質感、採光不失溫!

 

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

鄰近床尾、陽台門口的空間不浪費,規劃簡易的開放收納大型櫃體,無論衣物、行李箱、或是生活小物皆能放在這,有效地讓居家空間不凌亂,也滿足日常所需之收納。

 

中古屋,小坪數,開放式,採光

浴缸需求是業主強調的,而對於衛浴收納則並無太大訴求,因此選擇貓腳獨立浴缸擺放,凸顯其重要性。地坪以特色磁磚鋪陳、全白色質感的牆面襯托,簡易的金屬小層架台點綴,簡約時尚的氛圍就此呈現!

 

Editor’s Comment


受限於空間大小的情況下,想擁有該有的起居機能,動線規劃很重要!一字型的動線不僅能讓居住者好使用外,更能讓採光一直線貫穿室內,為居家空間感增添放大效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慕森設計 / MU Space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西區民興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默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