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打卡熱門小店,以繽紛花牆一決高下

作者:M.Chang2020-01-28人氣:394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鄉村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0廳1衛

屋主想要…

1. 喜歡韓國小店風格

 

Before:

「住宅設計與商空設計有著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住家空間可以依照屋主喜好與需求做規劃,但在餐飲空間中還需要考慮到投報率及翻桌率。而像本案的咖啡甜點店家到處都有,要怎麼吸引人潮就是需要思考之處,例如現在年輕人喜歡打卡,設立吸睛打卡點就十分重要。」木介設計說道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這間自地自建的基地,長輩於後方設立工廠,前方則由年輕人經營咖啡店。由於業主嚮往韓國的小店風格,但韓國的店家多是混搭各國元素,因此在幾經討論後,外觀以白色為主調,搭配歐美經典線板,營造出簡單文青個性。大門置於中央,經過走道即是吧台,優雅大方,座位區則位於兩側,利用沙發與桌椅創造不同氛圍,並能提供最大座位數。在材質及顏色選用上,天地壁使用淺色木材質輔以大量純淨白色,交織出日式北歐調性,而側面牆上的繽紛花彩壁紙則是視覺與打卡焦點。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門面設計


門面設計以純淨白色為主軸,給予過路人清新的小品印象,而歐式、美式的經典線板搭配比例切割的窗框,打造拿捏恰到好處的文青樣貌。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吧台設計


位於門面中央的大門,走入店內即迎向吧台,室內天地皆使用木材質營造暖意,而吧台櫃面也以排列木條及線板相呼應,交織純白色塑造清新氛圍。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座位設計


位於空間兩側的座位區,利用沙發與桌椅塑造不同風景,並能透過併桌、沙發特性提供最大座位數。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咖啡店,網紅,打工,老屋翻新

細節設計


隨處可見的咖啡甜點店,要怎麼吸引人潮往往是設計重點,此空間內運用側邊的繽紛花紋牆面凝聚視覺與相機焦點,並透過充沛的自然光,讓人怎麼拍都好看!


After

「雖然是新建的建築但稍微老派,因此利用設計將門面調整為清新的美式風格是此次最為滿意之處,然而大門位於中央雖然氣派,室內的坪效卻難以發揮到最大。」木介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木介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3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南部可接案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KS10 - Sunligh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