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磚x開放設計,立擁30坪現代簡約質感的親子住宅!

作者:p2018-03-08人氣:1854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此女業主非第一次購屋,而原先居住的房子是間透天厝,但考量家庭成員的成長與使用需求,購入這間中古屋時,並非喜歡此空間的格局,想要重新塑造成自己與家人嚮往的居住生活,因此找上我們來做規劃。」唯光好室設計師張恩菩說。

 

經過一番的了解、溝通與討論後,業主希望以圖騰花磚的材質鋪陳空間,且公共空間是一個寬敞開闊的格局,好讓學齡孩子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所以張設計師在空間規劃上,從玄關入口一路延伸至餐廚、廊道、臥房與衛浴等空間,並挑選各式各樣具個性、特色的花磚色調鋪陳,而工業元素的金屬鐵件、穿透材質的玻璃、俐落線條的設計作為陪襯,不僅讓氛圍不過於太鄉村感,且能融合出獨特的居家氛圍。

 

家具家飾及燈具的部分,則以特色、彈性活動佳的想法去選配,作為最後的點綴,形塑這間現代美學與功能兼具的親子宅!

 

中古屋,開放式,採光,花磚

玄關處即運用圖騰花磚作為地坪,開啟並劃分場域間的界線,側邊的鐵件+黑玻璃屏風,則恰巧形成此處的換場,又不失視覺穿透感!

 

考量孩子的平時的活動習慣,將客廳、書房間的隔牆拆除並整合,呈現開放式的寬敞空間,並捨棄制式的傳統陳列方式,僅擺放茶几、單椅、特色小帳棚,簡單大方的配置,讓孩子能盡情的在這裡奔跑嬉戲。而臨窗旁的臥榻、壁爐設計,則給予孩子彷彿在國外生活的情境,讓業主夫妻在此閱讀時,能就近照看孩子與他們互動,後方的黑板滑門則為孩子繪畫的小畫布,大面櫃體則滿足基本收納,好貼心的設計!

 

特別喜愛花磚的女屋主,張設計師也在餐廚區域滿足她,但大量的花磚鋪陳會顯得過於鄉村風,因此在色調挑選傾向個性的深色系,而俐落的線板元素刻劃了此處的輪廓,側邊的金屬酒架少許滿足屋主們平時小酌的需求,可活動式的軌道燈具、金屬吊燈,則可供使用者任意調整空間光源;開放式的格局規劃,讓下廚時方便掌握孩子動向。

 

私領域的主臥與更衣兼客房部分,也運用不同樣貌的花磚鋪陳,並以一個簡單收納、輕鬆生活的概念作設計,床具、化妝台、收納櫃一應具全卻又不過量,簡約質感的起居氛圍就此呈現。

 

有別於傳統內崁式的浴缸設計,放置大小適中的獨立四腳浴缸,提供女屋主能偶爾泡澡卸除平時工作、帶小孩的疲憊感;而一旁的淋浴設備、馬桶、洗手台也完全顧慮到生活機能;平面與立面的設計,也運用不同磚體排列點綴,輕易刻劃此處的空間語彙。

 

Editor’s Comment

 

其實,想要擁有一個寬敞開放的居家環境,張設計師建議隔間布要太固定,多運用拉門、摺門等設計,使空間具有活動性;而建材也盡量以較穿透、輕盈的材質作挑選,空間才不會顯得太過於沉重壓迫感;最後挑選活動性極佳、具個性特色的軟件配置,讓你事後在調整居家空間時,能不為此所煩惱哦!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唯光好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嘉義市、嘉義縣

嘉義市東區藝術新村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遊樂園
Box of Ligh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