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你的100種煩惱!萬用儲物間這樣規劃

收納你的100種煩惱!萬用儲物間這樣規劃

作者:Sonia2020-01-30人氣:9635

談到收納,我們往往只想到櫃子類的設計,但別忘了規劃儲藏室也是收納的一種方法,而現在房價高漲,大家一定都希望房屋內的每個空間都能夠充分運用,究竟儲藏室該怎麼規劃?小編這裡幫你整理出了幾個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儲物間藏玄關,鞋包外套收納一把罩

 

在室內裝修規劃時,若是有儲藏室需求,不如就規劃在玄關吧!玄關是出入家門的過道,除了鞋子多,對收納的需求量也不小,在玄關設置儲物間,除了方便吊掛平日常穿的衣帽外,剛買回來的囤貨在進門後也能順手收納,與臥室或其他角落的儲物間相比也不容易被遺忘。

收納,儲物間
▲晟角制做設計在玄關規劃了儲物間,並以布簾隔開遮蔽雜物,讓人有種進入另一種空間的新鮮感。(圖片由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收納,儲物間
收納,儲物間▲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將一進門的角落規劃為儲物間與鞋櫃,方便進出們穿脫鞋與儲存各類物品。(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

 

畸零角落別放過! 快規劃成你的祕密收納空間

 

空間中難免有一些畸零角落不知道該如何規劃,別放棄,設計師都幫你想好了!尷尬的畸零空間最適合來規劃儲物間,可以擺放季節家電或是出國才用的行李箱等雜物,若是你家有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的畸零角落,快記下來,列入你的裝修清單中!

收納,儲物間
▲齊禾設計把難以使用的ㄇ型空間規劃成儲藏室,以半透明拉門擋住雜物,讓光線穿透外也讓視覺上看起來更遼闊。(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

 

走道空間妥善利用,擁有儲藏室不是夢想

 

廊道空間是家中連接各個區域的通道,但因為寬度不足,收納不好設計,往往成為家中難以利用的區域。而走道末端其實是規劃儲藏室的極佳空間,不需要過多櫃體設計,巧妙利用隔間規劃儲物空間,就能滿足平常家中的物品存放機能。

收納,儲物間收納,儲物間
▲唯光好室設計把走廊末端空間規劃成主臥儲藏室,讓屋主能做更多彈性運用。(圖片由微光好室提供。)

 

收納,儲物間
▲均漢設計將走道底的空間做妥善運用,規劃成兒童房內的儲藏室,能收納各類物品。(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

 

活用樓梯下空間,雜物不怕沒地方放

 

若是家中真的騰不出地方來當儲藏室,不妨考慮樓梯下方空間,雖然梯下的三角空間可能造成許多死角,但當成季節家電或是衣物收納空間還是足夠的,還能與各類櫃體做搭配,打造出你最習慣的組合設計。

收納,儲物間
▲游雅清空間設計在樓梯下方設計了儲物空間,方便各種物品收納。(圖片由游雅清空間設計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