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挑高大尺度,能享受五感體驗的開放式居家

作者:S.T2018-03-06人氣:792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6坪
格局: 1房0廳0衛

今天這個開放式居家,本身空間條件就得天獨厚,有著loft挑高格局,及很好的採光。屋主本身就是從事設計工作,對家希望除了實用性高外,更希望宅在家就能享受到五感體驗的生活。


原先是一幢複層老屋,儘管有高挑格局,設計師重新調整開窗位置引入大量採光,所有主生活機能包括工作區、餐廚區與客廳等都落在一樓。


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


而這樣的全開放式,仍運用了多種原始材料或不做過多加工的原料界定場域。如木地板劃出溫暖的客廳與餐廚空間。水泥材質的餐桌上方垂掛乾燥花,營造了繽紛感。而OSB板除了原色外也噴黑讓書櫃與工作區更為俐落清爽,台式紅土牆面也明確點名屋主對台灣在地文化的喜好。


重點是,因為是開放場域,設計師創造了許多能發呆的好角落,舉凡小閣樓的臥榻區、陽台使用假草皮創造療癒端景,客廳的懶骨頭等都能讓人放空一下午。而懸空量體是屋主的睡眠空間,使用可移動爬梯增添神祕感。這種開放式居家,實屬難得。


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

開放式空間要讓人感到開闊,光線格外重要,大採光的引入,能讓空間看起來更明亮。

 

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

用不同的地坪材質界定空間場域是開放式居家很不錯的設計方式,如果沒有辦法用兩種不同材質,其實鋪設地毯也是很好的方法。


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

為了讓牆面收納看起來更簡約,設計師以OSB板噴黑讓櫃體降低空間視覺的壓迫感,弱化高聳的書櫃視覺。


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色彩

採光最好的地方作為臥榻區,榻榻米的鋪陳讓此屋的香氣自然宜人。

 

Editor’s Comment


此案開放式空間的精采度在於大尺度,挑高空間讓人有隨心所欲之感,而設計師運用天然或回收再利用的材質劃分機能,同時也使用多種家具來營造溫度,是非常棒的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8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白雪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