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看設計創意!彷彿遊走在歐洲街頭的咖啡玻璃屋,好美

作者:P & Jeana2018-03-12人氣:824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0廳1衛

「此案原先是業主的私人住宅,而一樓的車庫空間想要重新規劃,並期望將自身對咖啡的專業,化為一杯杯美味的飲品供給更多人品嘗,才有這間咖啡廳的出現!」理絲設計總監 翁莉婷說。

 

對於咖啡講究的業主夫妻,因有在國外生活的經驗,希望營造仿歐式質感的露天咖啡廳氛圍,並在色彩的選調傾向深藍綠的色系,透過溝通討論了解需求與方向後,翁總監以大量的線板、玻璃、方格窗、仿舊木紋人字磚、金屬燈具家具等物件,鋪陳此空間的輪廓語彙,並有趣的劃分兩個區域空間,一處為彷彿身在露天戶外咖啡廳的玻璃屋,一處則是具歐式復古氛圍的室內吧台與用餐區,這一外一內巧妙的設計,給予來訪的客人多層次空間感,更讓人有一種來到歐洲街頭咖啡廳的氛圍!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外觀建築的規劃,運用沈穩而優雅的深藍色調線板造型牆面,搭配上1米8的金屬把手,並掛上復古掛燈作點綴,不經意的人會以為身處歐洲街頭的感覺。側邊的牆面花卉彩繪,為呈現藤蔓、花草攀爬於此的意境,恰巧也呼應了台中大坑的地緣特色。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從入口外觀一路延伸至前半段的玻璃屋場域,運用大量的線板刻畫空間,漸層色系的人字拼貼鋪陳地坪,三面開窗、門的玻璃設計,不僅讓空間擁有良好採光,更營造戶外露天咖啡的感覺。此處擺放兩張雙人桌及一大張長型餐桌,給予來訪客人有足夠的時間靜謐享受午後時光。緊鄰隔壁的牆面則以舊木板堆疊起來,並運用綠意植栽藝術牆點綴,這樣的搭配更襯托空間氛圍!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後半部的室內空間,則規劃為咖啡師製作飲品的吧台與少許的用餐區。柔軟而質感的實木立面築起吧檯的輪廓,並透過花磚與實木板鋪陳地坪,巧妙的劃分場域界限。而側邊利用大量錫板的拼貼牆面,為較為暗調的空間賦予明亮感,也成為此處的一個特色;歐式氛圍濃厚的桌椅、燈具配置,更輕易凸顯業主想傳遞「享受飲品、輕鬆生活」的意念!

 

Editor’s Comment


最讓人驚豔的是三面開窗設計,利用這樣的手法輕易將光源帶入,讓其自由流串於空氣中,也給予來訪的每一位客人能放鬆、享受在品嘗咖啡、享受日光灑落的情境中,光想像畫面就覺得好美!



玻璃材質的千變萬化,這裡帶你看!


看完理絲設計的超美玻璃屋咖啡還意猶未盡嗎?小編帶你看看設計師們在空間中各種玻璃材質的設計點子,不論是清透的白玻,或是帶有色彩的灰玻、黑玻,玻璃材質透光、晶亮的特性往往能為空間帶來多元的變化,不僅能取代水泥牆面區隔空間場域,又能在視覺上削減實牆帶來的沉重感,鏡面光滑質感亦能形塑出大器恢宏的立面表現,現在就來看看設計師如何巧妙運用玻璃創造令人驚艷的居家空間。


玻璃設計IDEA1.霧玻透玻切換,創造空間層次感


偌大的公領域中運用玻璃門區隔出書房與客廳場域,清玻和霧玻選搭組構出的拉門創造適切的閱讀私密感,灰色窗欞框鐵件與沙發、窗簾相互呼應,形構出輕盈的法式優雅。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設計IDEA2.展現個性時尚,黑框玻璃門成首選


不希望居住空間充滿壁面帶來的侷限與籓離,打通房間以通透的玻璃窗格拉門取代水泥牆面,視覺拉大,瞬間形塑出寬廣舒適的生活圈,必要時則可運用隱藏式電動捲簾保留隱私。

玻璃,隔間

玻璃,隔間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設計IDEA3.翻轉玻璃門,切換場域更切換情緒


想保有綠意盎然的單面窗景,運用兩道透明玻璃門讓光線能在空間中暢行無阻,翻轉式方框門片與地板相映成趣,也為空間增添個性化的文青氣。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設計IDEA4.清透隔門全然釋放不自在的侷限感


只要多一道牆就很可能讓整個空間變得黯淡,不妨運用大面積的玻璃拉門取代牆面,不僅能釋放光線,餐廳與客廳既各自獨立又能相互串連,創造清透自在,光看都覺得舒適的家空間!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設計IDEA5.透著光,洋溢幸福日常


單面採光的狹長空間中,方型玻璃拉門不僅可平移開闔,亦能翻轉調節,讓全室都能共享自然光線。白色細框減輕線條重量,與淺色木紋搭配,創造出十足小清新的生活風味。

玻璃,隔間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設計IDEA6.走入水晶般晶瑩剔透的小宇宙


運用落地玻璃背牆與玻璃層架承載無數玻璃瓶罐,全面透明玻璃構建出的「藥局」,本身就像一尊晶瑩的藝術品,每當光線照耀,室內美得浮誇,也美的讓人摒息。

玻璃,隔間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設計IDEA7.這裡只有陽光空氣,沒有距離!


不只能展現個性化的工業風格,鐵件黑框玻璃窗搭配仿古紅磚牆與水泥元素,就能型塑出復古的人文質感,當窗外自然光透著玻璃灑入室內,愜意的生活感只要待在家就捨不得離開。

玻璃,隔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理絲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10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彰化縣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霓霓|Tinker's Patche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