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一成不變的家,從燈具下手!

換掉一成不變的家,從燈具下手!

作者:Carol2020-02-05人氣:4034

建築大師路易斯康曾說:「To Design space is to design light. (設計空間就是設計光)」除了照明機能之外,燈具如今更是空間中不可或缺的靈魂要角。想為居家生活換上新裝,其實只要轉換燈飾與採光,往往就能活化氣氛,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俐落垂墜姿態描繪空間輪廓


不論是家中哪一個機能領域裡,運用具有垂墜線條的吊燈,很輕易便能製造視覺焦點,還有強化垂直層次變化、拉長空間感的優點。像是餐廳便很適合用多盞洗鍊的線性吊燈凝聚出氣勢,建構空間亮點;臥室床頭邊以緩緩垂下的吊燈取代檯燈,不僅能增加床頭櫃面空間,選用纖細燈線、圓潤球形的燈具,更能突顯輕盈優雅,完美點綴角落一隅。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ACE 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點光源造型吊燈彰顯場域氣度


除了縱向懸墜而下的俐落吊燈之外,增加橫向延伸線性展開的燈具,可以藉由點線面的鋪陳創造空間張力,畫出更生動的居家表情。單單利用多球體和線條相互搭配、堆疊的組合,就很有設計感,溫暖柔美的光氛彷彿也將同住屋簷下的家人們兜攏在一塊了。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立燈打造光感客廳,鋪敘迷人情境


使用以圓弧拋物曲線或簡潔幾何線條架構的立燈,也是加強重點照明、迅速聚焦視覺的秘訣之一喔!落地式立燈能將視線自然而然引導至核心區塊,非常適合用在客廳角落或家具邊緣,營造空間層次的同時,也能發揮輔助閱讀的功能,還可因應需求隨意變換方向,具有移動便利性。為使場域視覺一致,色系和風格最好能和周邊的沙發、桌椅家具一起做搭配。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盞懸吊配置,賦予空間豐富感受


同樣是使用垂吊式燈具,只要在造型和組合上稍做變化,空間就會更具有立體層次感!對於喜愛簡約大器風格的人,單盞大吊燈會是很好的選擇;若是想強調井然有序的質感,則適合採用多顆小吊燈一字排開的方式;至於要點綴俏皮活潑的氛圍、創造視覺趣味性,推薦你一定要試試將不同大小、造型或長短不一的吊燈錯落搭配,增加空間律動感。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造型燈飾打造故事場景


突顯空間主題、勾勒特定情境,一盞造型感十足的燈具不可或缺!例如在過道牆面上點綴一款個性鹿頭燈,深具自然野趣的北歐風情便呼之欲出,壁燈獨特的漫射效果也能為壁面增添溫暖表情,妝點出沈穩卻令人格外放鬆的氣氛;另外,若想營造復古低調的美式風格或中古世紀特有的華美氛圍,那麼一組大型的蠟燭造型燈具絕對是首選!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家具,採光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