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鐵齒!浴室風水這樣搞定才安心

別鐵齒!浴室風水這樣搞定才安心

作者:Monica2020-02-06人氣:24389

無法守財,也許是衛浴太過髒亂?


俗話說: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風水的門派很多,八宅派、玄空派還有三元九宮等,風水調理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門,其實對家裡最不利的風水就是垃圾。因此我們今天講到浴室風水,雜亂就是大忌,這會使空氣滯礙難行,易形成財不易聚守,且容易漏財。因此想要衛浴風水好首先不在於格局、方位,而是在於乾淨、整齊。平時保持乾燥,最好的作法就是加裝乾濕分離的設計,且浴室廁所屬水,所以擺些綠色的植物、草本植物或綠色系的風景圖畫,以水生木,就能達到五行相生的效果。

風水,家具
圖片由頑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在房屋中央,易傷身傷財


廁所的格局最好不要在一間房屋平面的中間,這樣的格局在風水上稱之為「中宮穢氣」,容易出現全家人健康不佳的狀況,尤其是對男主人更為明顯。加上在風水學中,「中宮」位置屬於「騰蛇」所在,五行屬土,最忌諱穢氣,若廁所、浴室位置在「騰蛇」,則家運會受影響而逐漸衰退。也容易破財,招來官訟。

風水,家具
圖片由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衛浴水火不容,不利家運


廚房是烹煮、提供家人能量之場域,而廁所是累積排泄廢物之所,若相隔太近,氣味交互發散作用,將影響家人健康,尤其馬桶直沖廚房更是居家大忌。加上廚房灶位五行屬火,衛浴屬水,性質完整不同,水火不相容,也是不利家運發展。

風水,家具
風水,家具
圖片由均漢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忌與臥床相對,有礙健康


廁所門衝床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當廁所的穢氣直沖身體,對到哪個部位就會傷到哪裡,是家中嚴重的煞氣之一。但因為現在小坪數與套房居多,實難避免,如果不小心衛浴對到床可以運用門簾或是以隱形拉門加以阻隔。

風水,家具
風水,家具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選用白色、金屬、黑藍灰帶來心靈安定


衛浴是五行屬水的空間,所以顏色最好選擇屬金的白色、金屬色或是屬水的黑色、藍色、灰色等高雅又能產生安寧感受的顏色,能讓我們在沐浴時沖洗在外的紛擾,帶來心靈上的安定,大紅色、深紫色等濃鬱、刺眼的色彩則因為容易讓使用者產生壓抑、煩躁的心理,盡量避免使用。

風水,家具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