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東西早該丟了!客廳整理攻略

這些東西早該丟了!客廳整理攻略

作者:沈志恩(采實文化)2020-02-08人氣:10023

物歸原位是主要原則


客廳是生活的空間,是每天都會上演以下這些情景的地方:孩子一回到家,就把背包跟外套丟在沙發上,爸爸報紙看完後就丟在桌上,把飲料還剩一半的杯子放在桌上,然後打開電視。兒子趴在客廳地板上寫習作,寫到一半突然拿出指甲刀來剪指甲,媽媽也只能束手無策地碎唸「再怎麼整理,還是馬上就弄亂了」。

收納,客廳
▲要避免客廳雜亂,就得養成隨手物歸原位的好習慣。(圖片由采實文化提供。)

 

這就是客廳要面對的現實。但還是不要太早放棄。只要東西有固定的位置,讓物歸原位只是小菜一疊!參考一下以下清單,觀察自己家的客廳吧。

 

客廳整理清單


□ 晒衣架總是放在客廳裡。□沒使用的健身器材一直在客廳占位置。

□植物已經枯萎的花盆沒有清理掉。

□報紙和雜誌堆成一疊。

□重要文件(保單、合約等)四散在各處。

□不看的書、DVD、CD等占據了位置。

□有很多不必要的家電用品使用說明書。

□常常找不到遙控器、指甲刀等物品。

□客廳桌子上總是有一大堆東西。

□沙發四周堆了很多東西。

 

如果符合超過五項,那就很需要你付出心力動手整理了。先把那些讓你難以下手的東西拿出去丟掉吧。

收納,客廳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要丟掉的東西


□不用的運動器材或健康相關的器材

□三個月以上沒看的報紙和雜誌

□外送餐廳的傳單

□不再使用的舊家電

□書、書寫工具、包包等沒用的個人物品

□植物已經枯萎或葉子乾掉的盆栽

□積了很多灰塵的小東西

□不要的CD、老舊的錄音帶和錄影帶

□過期藥品

收納,客廳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定期清理、物品隨手歸位,打造乾淨客廳空間


客廳的面積是家中最大的,也是跟家人共同使用的空間。所以放得東西愈少,整理起來就愈快,打掃也會比較輕鬆。還有,決定客廳的主要用途,會妨礙這個目標的家具或是物品,都挪到其他空間。

遙控器、指甲刀、急救箱等家人共用的物品,固定放在讓大家都能很快找到的收納櫃或是收納籃裡。已經枯萎的花盆,或是積了很多灰塵的裝飾品就丟掉。運用燈光或是窗簾,打造一個溫暖雅緻的空間。最後,因為客廳是家人共用的空間,需要彼此的體貼。大家必須約定好個人物品就放在各自的房間,用完的物品要盡量物歸原位。

收納,客廳
▲避免將雜物推積客廳,個人物品收納於各自房間,是維持客廳整潔的不二法則。(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客廳

書名:一日一角落,每天15分鐘,無痛整理術

原文書名:1 일 1 정리 100 일 동안 하루 한 가지씩!

作者: 沈智恩

譯者: 陳品芳

收納,客廳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