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裝潢前後,這些事做了才安心

裝修裝潢前後,這些事做了才安心

作者:Monica2020-02-10人氣:8576

砸下畢生積蓄買房裝潢、做好所有改造裝修後,你以為從此就能高枕無憂嗎?無論老屋新房,每次大動土木就像動手術,很難保以後無任何後遺症,想要安安心心入住,你得做到這些事!

 

驗屋做完整,預防求償無門


通常驗屋程序在交屋之時,不論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都需要徹底對你所買的房子屋況作完整的查驗,才能預防日後發生房屋瑕疵、求償無門的窘境,雖然網路上有各種驗屋DIY的方式,但還是建議您別在這節骨眼省錢,委託專業驗屋公司或驗屋師進行科學檢測,透過第三方建立的報告,也是雙方交涉溝通最有利的輔助工具。

 


TIPS_驗屋費用怎麼算?


通常以房間數計算,費用在NT$12,000~18,000之間,透天厝費用另計,坪數愈大、房間愈多,費用也就更高。


工程,修繕,老屋翻新,預算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裝修履約保證雙方有保障


裝潢裝修其實是一種信任遊戲,就算全權委託給設計師、工班處理,也不見得對方真能老老實實做好做滿,行政院消保會推出「裝修履約保證」服務,目的就是進一步維護屋主權益,履約保證就是屋主把錢付給第三方銀行,等驗收無誤後,再撥給設計師。對於設計師來說也能少一層收不到尾款的憂慮。

工程,修繕,老屋翻新,預算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自地自建不要忘了營造綜合保險


特別是自地自建,或是自行發包的屋主,裝修施工其實是曝露在某種工安危險之中,如果屋主足夠嚴謹,就可以考量向國內產險公司投保「營造綜合保險」,預防工地意外發生時所需的賠償。

工程,修繕,老屋翻新,預算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敦親睦鄰費用不可省


也就是聊表心意的「紅包」。房子的裝潢裝修,從來不是只有自家閉門造車,往往牽動左右鄰近住戶,特別是公寓大樓型的住宅,只要大型機具入駐,勢必都會有各種敲打裝修的噪音,或是保護工程未做周全,造成大樓公共區域的損毀等,若是被投訴檢舉,處理罰款不說,最終也和鄰居傷了和氣,與其鬧得不愉快,在動工初期即打點好大樓保全、鄰居,NT$2000 ~6000元的心意,讓大家都多一點包容,也是件安心的事。

p

工程,修繕,老屋翻新,預算
圖片由隱上設計 IX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程,修繕,老屋翻新,預算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