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地借空間,這些收納機能超讚

向天地借空間,這些收納機能超讚

作者:vivi2020-02-07人氣:5683

立方鐵格櫃,隱約穿視的輕盈感收納


傳統櫥櫃給人笨重感,對於需要更多收納的小空間而言,太多櫃體容易造成壓迫感。別擔心,這種鐵製或搭配鐵網設計而成的格子櫃不僅堅固耐用、可延伸設計,而且輕盈、具穿透感,極適合懸掛於高處,絕對是小空間不占位置的收納好選擇!另外,在踏階下方也可利用空間做收納抽屜,展現無處不在的收納力。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榻與書牆,就愛復古的人文書卷味


好想要有個大臥榻,配一本好書、一壺熱茶,只想懶懶地躺著慢忽忽地虛度時光...。但回到現實面,家裡哪有閒空間作臥榻?其實只要轉個念,臥榻下方地板也可好好利用,除了作拉出式抽屜,大一點面積還可作上掀式收納,取放物品較為方便。另外,全牆式格子櫃也是大容量收納的好設計,搭配滑軌梯設計可讓櫃子上段物品更好拿取,且充滿書卷味。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是收納,也是電視櫃、座榻、樓梯!


在不到10坪的夾層宅中,想要住得舒適又整潔,每一吋空間都需要精算設計,設計師除先將室內前段規劃為上下層臥房與廚房。而客廳區則以ㄇ字平台沿牆面作環繞設計,平台分別為電視櫃、座榻到樓梯下方畸零區,而下面滿滿都是收納櫃,這樣加寬平台下方的收納可取代牆櫃,也避免室內寬度被壓縮。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複式夾層格局,天地都不浪費的收納!


由於是複式夾層格局,因此,入門區與起居區的地板高度不同,設計師便利用高度差將起居區局部拉高來配置走道,並利用走道下設計大量上掀櫃,櫃旁則形成下嵌式的沙發床區,做為客廳與臥室用。至於上層則是小孩臥區,搭配透明地板讓互動更親密。而大門區作為廚房,除櫃子做到天頂,並搭配下拉式五金來增設更多收納櫃。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別煩了!甚麼都能收納的好牆設計


想要有滿滿的的收納,但又希望能保持電視牆平整優雅,看看這個家吧!在挑高格局中設計師將廚房上方局部空間設計為多功能室,因此需要有樓梯作連結,加上原本起居間的電視櫃、展示櫃與收納門櫃,以及廚房周邊的洗衣機、吧台...等,透過縝密設計後,設計師竟將所有機能全都整合進牆面中,讓人大大佩服這甚麼都能收的好牆設計!

畸零空間,臥榻,書牆,樓梯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