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基礎工程有哪些?1分鐘搞懂

裝潢基礎工程有哪些?1分鐘搞懂

作者:Monica2020-02-09人氣:14561

裝潢基礎工程對於裝修新手來說,可能不知道具體是做些什麼?但基礎裝修卻是裝潢中最重要的一環,一個沒弄好都得要全部重來,可是麻煩無窮,因此裝潢小白們仔細看好囉!以下這些就是所謂的裝潢基礎工程。

 

拆除工程


基礎工程第一件就是拆除工程。是建設前的破壞,涉及結構、水電、管線等部分,拆除順序一般來說是由上而下、由內而外、由木而土,而由於有些櫃子與天花板連結,所以在拆除時要特別注意,避免塌陷的意外。拆除工程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打到結構牆、載重牆,許多人裝修老房子,任意拆除格局可說是十分危險,此外,還有一點要注意是拆除前必須要斷水斷電。

工程,修繕,水泥,木作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程,修繕,水泥,木作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電工程


基礎工程一般是只看不到的工程,水電工程就是其中之一。一般工程公司都會建議,如果屋齡已經超過20年的話,水電及瓦斯管線應該全部換掉。水電工程都屬於埋入工程,只要一個過程疏忽,就可能要敲牆壁找原因,在設置時需要十分謹慎。

工程,修繕,水泥,木作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泥作工程


一般來說室內裝潢或多或少都必須進行泥作工程,它所包含的工程項目有拆除地坪、拆除間隔牆、拆除舊瓷磚、處理壁癌、地磚壁磚拼貼、頂樓加蓋或者陽台外推時必要防水工程等等,涵蓋範圍十分廣泛。其中泥作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防水。大致來說,屋頂、陽台、浴室等一定會有泥作的防水工程,而普遍因為我們都不了解施工好壞,一定要請師傅提供保固期。

工程,修繕,水泥,木作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油漆工程


油漆是裝修工程中的美化兼基礎工程。工序為防護>補土>批土>砂磨>底漆>面漆。如果想要節省裝潢費用,更可以運用顏色增添設計感,減少過多木作的花費,是省錢又能創造居家風格的撇步。

工程,修繕,水泥,木作
圖片由林全偉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