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省錢,低CP值的設計可先免了!

要省錢,低CP值的設計可先免了!

作者:Monica2020-02-11人氣:17505

特殊木作及天花,想省錢就跳過吧!


如果想要節省預算,造型、裝飾用的木作與天花設計施作繁複相當燒錢,可以還不猶豫從報價單上刪掉,一般的室內高度大多在2.8~3公尺之間,施作天花板會讓高度再降低10~40公分,雖然可以隱藏冷氣和消防管線,但卻不僅花錢又讓視覺更為壓縮。特殊造型的木作設計,施作麻煩耗時又花錢,如果預算不足可以直接跳過!櫃體、桌椅都可以用現成傢具搭配少量木工替代。

電視牆,設計,CP
圖片由五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牆省去電視櫃,跳色、磚牆超有型


現在的液晶電視既大且薄,其實與傳統的電視櫃已經不相稱,建議可以省下特殊裝飾的電視牆,留下單純的牆面,選購、訂製收納櫃體,或是運用層板搭配,就能滿足需求。如果想要設計感,在電視牆面跳色或是裸露磚牆就十分有個性。

電視牆,設計,CP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室不小心就變成儲藏室


台灣人因為受日本文化影響頗深,喜歡在家裡做個和室當客房使用,並且認為下方作為儲藏空間CP值超高,但殊不知上掀式的收納,拿取不易,加上和室的地板分格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收納,有所侷限。而且你一年有多少客人來家裡住呢?最後連裡面都擺滿了雜物,不小心就變成了儲藏室,這樣的設計是不是符合需求可是要三思啊!不妨在窗邊架高平台作為臥榻反而使用更為多元。

電視牆,設計,CP
圖片由宅即變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迷信造型門片、名牌五金,荷包就扁了


如果裝潢想要省錢,可以從門片、五金下手!因為編織、特殊造型門片以及烤漆框將會提高預算,一般的系統門片利用顏色也能打造設計質感。另外,名牌五金常是一般五金的好幾倍,五金最重要的是現場實測,加上確認是使用經過安全測試的五金,就十分堪用。


嵌入式廚房除了貴還不中用


嵌入式廚房起源於歐洲,就是把家電嵌入到櫥櫃中,與櫥櫃形成一體,既美觀又節省檯面空間,但是卻會貴上好幾萬,加上中西式料理的差異很大,如果平常料理喜愛煎、煮、炒、炸,很少做西餐與烘焙,那這個嵌入式廚房除了貴還不中用呢!建議可以量身打造電器櫃,既省錢又更符合自身的需求喔!

電視牆,設計,CP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