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時尚!家的獨特率性這樣打造

硬時尚!家的獨特率性這樣打造

作者:Carol2020-02-12人氣:4032

從20世紀初典雅奢華的維多利亞風格,到如今簡約舒適的現代居家設計,居住空間慢慢成為了主人品味風格的體現。以下幾個超有個性的案例,適合喜歡時尚酷炫、展現特別的你!

 

運用高貴又帶點神祕的黑色系


以深邃黑色系為主調的空間,非常能表現冷酷且强烈的個人風格,不過,清一色的黑難免給人過於冰冷呆板的感覺,建議多多利用幾種不同的材質搭配,例如金屬、石材、布料、皮革或噴漆等,讓相同的黑也能有不一樣的細微變化,建構出豐富而有趣的層次。

工業風,黑色,鐵件,灰階,清水模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業風,黑色,鐵件,灰階,清水模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階混凝土的獨特氛圍


具有水泥質感、樸質粗獷的清水模,也是能讓空間呈現獨特個性美學的重要元素,如果能再點綴金屬鐵件,就能輕鬆營造工業風格了。就像下面其中一個案例,電視牆採用仿清水模特殊塗料鋪陳,和後方的螺旋風管、實木倉庫拉門相互映襯,特別能詮釋隨興不羈的語彙。另一個案例則將清水模牆面和美式浪板、星際大戰收藏等元素彼此襯托,是不是馬上就能猜到屋主的喜好呢?

工業風,黑色,鐵件,灰階,清水模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巧用鐵件金屬更有型


要強調空間中冷酷、硬朗的調性,絕不可忘記運用金屬材質。帶著特有光澤的冷冽金屬,和灰階顏色格外合拍,可以突顯鮮明的個性輪廓。比方下面第一張圖片中以大量鐵件搭佐一座巨大厚實的鑽石切角水泥吧台,和一旁的降板客廳共構出率性詭譎的氣氛;第二個案例藉由鐵件、玻璃建造輕盈通透的扶梯,並接續著固定電視用的H型鋼柱,酷炫十足!

工業風,黑色,鐵件,灰階,清水模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未經修飾的原始材質


無論是保留屋房的原始結構面,或以水泥粉光、磚材建構的立面,大剌剌帶出材料原有的粗糙質感和斑駁面貌,就很能完美代表居住者不加修飾的個性啊!例如將維持既有水泥樣貌的天花大樑,和大面的淺灰特殊塗料相互呼應,提升了空間獨特感;或是裸露紅磚牆刻意不貼滿,局部再噴上白漆,搭配貨櫃屋造型的餐廚區域,打造出讓人一看見就想打卡的酷空間。

工業風,黑色,鐵件,灰階,清水模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業風,黑色,鐵件,灰階,清水模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