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的時間,找到維護老空間的設計

作者:S.T2018-03-17人氣:916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7坪
格局: 1房0廳0衛

Before:


「來這裡你喝的不是咖啡,而是感受我如何尊重老空間,以及從這些被遺忘的斑駁中,找到活化空間的契機。」這是RND Inc.設計總監Justin覺得此咖啡廳必訪的理由。


已有35年的空間,在拆除牆面木作後,保留未上漆的粗糙水泥牆面,在視覺的水平面之下,積極在南部老建材行中找尋代表台灣的材料,如店面外觀的綠色小口磚、室內窗戶腰際之下的牙白大口磚等,為一片灰的空間注入一股「細緻」,天花翻修與電力重建使用金屬機構與管路整齊的排列讓工業感變得「精緻」。

 

空間的基礎樣貌定型後,便輪到Justin四處挖掘的老家具、燈飾與五金配件登場,每一物件都是實用而迷人的,如北歐元素邊櫃、年代不可考的歐洲圓形立傘桌,以及發出微光的吊燈,再次讓舊時代氣息瀰漫。

 

業主需求:


1.      保留通透好採光


2.      盡可能維持老房子原貌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1.      建築外觀設計


從岡山建材行取得綠色小口磚,為牆面進行補強再造。格局上更大膽將室內往後退創造騎樓區。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2.      櫃台設計


帶有英倫感的櫃台與背後黑色收納牆面,結合黃銅燈和五金賦予室內溫度與質感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3.      座位區規劃


Justin手工做出百葉窗扇讓室內局部保有燈光所打造的溫度。而櫃體與桌椅絕大多老家具。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4.      細節設計


要讓老屋有質感,在細節處理上多下工夫,明管配置或燈具掛設,五金配件的選用都能烘托稍微冰冷的空間。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After


「如果能重來,混凝土地板換成磨石子地磚可以讓空間更溫潤,也更能傳達出台灣老建材與西式空間融合的精神。」Justin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RND Inc.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8坪老屋改造灰階的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