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坪空間創造20坪生活!驚到吃手手的小宅設計

作者:M. Chang2020-02-13人氣:1196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5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面對寸土寸金的台灣土地,身為小資族、月光族、在台北難以立足~的我們,買房置產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如果只需要5坪空間,就能擁有20坪的生活品質,那這個夢好像就親切一些了(笑)~小編今天帶你看的,就是個僅有5坪的複層住宅!

 

帶看特色1:薄板鐵件材質打造天國階梯


說到小坪數住宅,設計師們最常運用的梗,莫過於各種樓梯活用術,每一階的收納作滿作好是必要的,但蟲點子設計的毛毛蟲設計總監偏不如此,僅以5mm的薄鐵板崁入牆內,並以鋼索加強支撐,讓小空間完全沒有因樓梯櫃帶來壓迫感,還超美的呀~

小坪數,挑高


帶看特色2:扶手結合桌板創造超大閱讀區


像小編日也打字(工作)暝也打字(聊天上網)的生活習性,最希望家裡能有個無邊界大書桌,包容所有文具書本、隨坐隨打字,而這個願望毛毛蟲設計師聽見啦,在複層私領域空間,以扶手及樓板錯差,打造了不用桌椅就能有桌椅功能的場域,真的好驚喜!不過總監也特別表示,目前屋主並無小孩,能暫時有這樣的機能,未來若有了孩子,基於安全考量會加裝防護玻璃。

小坪數,挑高

 

帶看特色3:家具與空間合而為一


坪數極小的空間裡,其實根本沒有太多空間容納家具,特別是椅子、桌子和櫃體,毛毛蟲總監把一個家中所需的軟件儘可能的融入設計中,打造一體成形的空間,而這其中莫過於環繞客廳的收納櫃體,連結電視牆、窗邊臥榻和沙發,這個環繞了半圈的矮櫃,既是坐椅也是櫃體,多功能使用巧妙省下好多空間。

小坪數,挑高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毛毛蟲總監說,由於屋主長期在中國工作,待在家中時間並不多,因此除了可見到的櫃體外,樓梯側邊的牆面作了「頂天立地的洞洞板」,看似裝飾,卻預留了無限收納可能(超驚),另外,考量屋主經常出國,必定有各種大小行李箱,5坪空間還變出了一個密閉的儲藏室,就在客廳與衛浴中間,這般魔鬼的設計當真是讓小編嚇到吃手手,只有讚嘆啦!


客廳環繞式收納設計

小坪數,挑高

 

頂天立地洞洞板牆設計

小坪數,挑高

 

隱形儲藏室設計

小坪數,挑高

小坪數,挑高

 ▲毛毛蟲總監手繪3D示意圖,紅色虛線框為小型的隱形儲藏室
 

臥房牆面櫃體設計

小坪數,挑高

小坪數,挑高

 

小編Memo

小坪數設計裡,有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困難得克服,毛毛蟲總監還透露:「空間太小所以一次不能太多師傅在裡面」,更增加了工程難度,但就如總監提到的,任務愈難,得到的成就感愈大,這個案子中不僅將垂直向度運用到極致,也讓百小編帶著大家看得大呼過癮,想必設計團隊也覺得無比欣慰、開心吧!

小坪數,挑高 

月光族、小資族、難以在台北立足~的人可以考慮指數

●●●●●●●●●●10分


Photograph by Hey!Cheese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蟲點子創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2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4坪超大空間感的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