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夠大?4個解套方法這裡看

玄關不夠大?4個解套方法這裡看

作者:Ariel Chang2020-02-13人氣:23934

善用牆面空間 嵌入式櫃面做出大空間


小空間重視的是坪效,不浪費任何一分空間,在有限空間中納入雙倍的收納量是首要之務。在玄關處順著入口的牆面空間,結合吊頂櫃體進行設計,仔細評估牆體承重的安全範圍之內。考量鞋櫃本身的寬度與深度,除了保留大門的旋轉半徑之外,採用雙開滑門的設計,不佔空間還能預留完整的走道,不僅美觀實用,櫃體本身還可擴充出大大的收納空間!

 木作,玄關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挖空懸空  讓玄關漂浮出輕盈空氣感


小坪數空間最需要避免視覺上造成的壓迫感。玄關鞋櫃除了採用明亮的色系之外,刻意採用漂浮感的懸空設計,讓櫃體懸空15至20公分,讓櫃體脫離笨重感,彷彿浮在空中,營造出更為輕巧無負擔的感覺。櫃體下方預留的空間,也可擺放室內拖鞋或常用的外出鞋,成為掃地機器人固定位置,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櫃底懸空,在中間也可採用挖空設計,精挑幾件珍愛的物品,用創意的方式擺放上植栽與零錢鑰匙小物,也是一種俏皮又實用的好設計。

 

木作,玄關
木作,玄關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作,玄關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作,玄關 
圖片由宸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保留通透  開放式設計創造空間


以玄關或是玻璃材質的屏風設計,保留了空間的穿透感,讓光線空氣得以自由流動在空間中。又能做出掩映效果,避免一推開大門就看到屋內的「穿堂煞」。甚至還能巧妙地延伸出座椅和展示平台,方便家人穿脫鞋子或是放置包包、重物,可說是一個既貼心又充滿生活感的設計。

木作,玄關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作,玄關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作,玄關
木作,玄關
圖片由橙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絕美花磚   劃出玄關落塵區


除了櫃體收納之外,小空間可透過地面材質的轉化,暗示劃分區域性。使用視覺造型豐富的花磚,在重複的拼貼中也能層疊創造出變化感,藉由地板不同材質的區隔,隔絕出居家空間不同區域。精心打造的玄關,讓人在回家的時候,也能適時地轉換心情,隔絕室外的紛擾吵雜與灰塵。如果家裡的玄關範圍較小,簡單的一個靠牆矮櫃,便足以收納鞋子和放置鑰匙,也能營造出家的溫馨感。

 木作,玄關
圖片由StudioCereal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作,玄關
木作,玄關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