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5種開放式廚房設計,立馬改造你家的吧!

看完這5種開放式廚房設計,立馬改造你家的吧!

作者:Ariel Chang2020-02-13人氣:10357

每次追劇總被劇中敞闊明亮的廚房深深吸引嗎?夢想中的開放式廚房,讓你一邊和朋友閒嗑牙,一邊輕鬆地準備好一桌佳餚。當廚房不再是一道牆封閉的空間,做菜的人也終於不用再頂著滿身大汗,一個人悶頭忙碌。有了開放式廚房,即使各自做著自己的事也能互相感知彼此的存在,讓一家人的關係變得更有甜度一些。

 

小宅當道    一字型營造大廚房效果

 

近年來住宅越來越有小宅化趨勢,小坪數家庭要享受烹飪樂趣,一字型廚房可謂首選。將拿取、洗滌、烹飪集中在同一條動線上,流理檯旁即是烹飪爐具,整合機能讓使用者在洗、切、煮動作更為便捷快速。並將水槽、收納儲物櫃體與烤箱、電磁爐等嵌入式家電,整合在一道牆面,不但節省空間,也讓廚房、餐廳與客廳融為整體化的設計風格,在視覺上更為俐落清爽。

中島,吧檯,廚房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廚房    創造靈活空間金三角

 

對於熱愛烹飪的人來說,L型廚房的魅力在於讓做菜變得更有效率!分隔爐灶區與水槽成為兩條動線,當冰箱與嵌入式家電則可適當安置在兩條動線上,利用轉角形成三角形動線,讓掌廚者可以更為靈活自在地穿梭其中。不僅功能齊全,還賦予強大的空間收納機能。自由的動線,讓L型廚房即使在有限的空間內,也不會讓人感到壓迫。

p

中島,吧檯,廚房
圖片由寬度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ㄇ字型廚房   大廚專屬的完美動線

 

當廚房結合吧檯或餐桌,呈現ㄇ字型的寬敞廚房,讓動作俐落的你,彷彿擁有一個專屬的廚藝舞台。完整的動線規劃、強大的收納與複合式機能在眼前一目瞭然、井然有序,從準備菜肴到上桌,只需要一個轉身、一個滑步,順手到你彷彿是廚藝精湛的小當家,廚房就是你的專屬舞台!

 中島,吧檯,廚房

中島,吧檯,廚房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設中島超大型豪華廚房

 

做菜從來就不只是一個人的事!當廚房擁有一座中島,夫妻情侶就能共享煮食時光;家人朋友相聚,就可以一起下廚享受烹飪的樂趣;爸媽做菜的時候,也能陪伴孩子旁聊天寫作業。中島延伸了料理的備餐檯面,將洗滌烹飪規劃於此,更可與一字型、L型、ㄇ字型廚房加以結合,創造出不同的廚房樣貌。開放式廚房打破過去舊有的烹飪模式,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多出了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中島,吧檯,廚房
圖片由形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慎選抽油煙機    巧妙隔絕油煙Out!

 

開放式廚房的潛在問題就是油煙問題,為了防止油煙散逸,除了慎選品質優良的抽油煙機,將惱人油煙減至最低之外,也可將廚房分成熱炒和輕食區。若烹飪習慣經常以中式熱炒或油炸,也可選擇以分區方式設計,以透明拉門隔絕油煙,便可大大降低油煙散逸問題。讓你自在優雅地下廚,打造專屬於你的幸福好「食」光。

p

中島,吧檯,廚房
圖片由奕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