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裝修,你需要注意這幾點

玄關裝修,你需要注意這幾點

作者:Monica2020-02-17人氣:19502

玄關寬度95公分以上,大門及櫃體的相對位置要注意!


現在的住宅因為地小人稠,小坪數蔚為主流,在有限的空間中,鞋櫃、穿鞋椅擺放位置應注意不能位於開門迴旋半徑內,以免影響大門開啟。加上一個成人肩寬約52公分,加上在玄關經常會有蹲下拿取鞋子動作,因此玄關寬度至少先需留60公分以上,再考慮鞋櫃基本深度35 ∼ 40公分,以此推算玄關寬度最少需95公分,這樣一來不論站立或蹲下才能舒適使用。

玄關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門位於中央,以地坪規劃落塵區


如果大門位於中間,因為以櫃體隔出玄關可能影響室內空間規劃,櫃體過高也會產生壓迫感,因此可以運用地坪變化畫出落塵區,並將鞋櫃沿牆做安排,維持空間開放感,也滿足玄關收納需求。

玄關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採用穿透材,延展視覺化解煞氣


如果開門見窗有穿堂煞的疑慮,或是空間小加上高櫃而變得陰暗有壓迫感,這時可以選用具視覺穿透效果的材質,如玻璃、玻璃磚等,或者使用屏風、格柵,化解風水忌諱與狹窄視覺,同時能順利導引光線,解決採光不足問題。

玄關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五金,玄關收納量翻倍


受限於空間不足,玄關的收納通常需整合並集中於一個櫃體,因此關於櫃體的 擺放位置、尺度的拿捏,甚至結合五金,都要經過仔細規劃設計,此外,如果想要增加鞋櫃收納量,在鞋櫃內部加入靈活的旋轉鞋架,不只有效增加收納量,拿取時也更為便利。若深度足夠,則可採用雙層鞋架設計,收納量變兩倍。

玄關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懸空櫃體視覺輕盈,又能隨手收納


因為現在玄關都不大,落地高櫃容易讓人產生壓迫感,懸空鞋櫃可讓視覺感受輕盈,讓人一進門就放鬆,懸空高度則建議為20公分左右,不只可擺放常穿的 鞋子或室內拖鞋,也是掃地機的家。

玄關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