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下來!拆除工程前,屋主得先做好這些事

筆記下來!拆除工程前,屋主得先做好這些事

作者:Monica2020-02-16人氣:6412

即將開始進行裝潢,心裡有點忐忑,但是你知道嗎?在工班進入拆除之前,屋主也有些事情要做喔!為了讓之後的工期、工程能夠順利進行,百小編要來告訴你在拆除前,一定要做的準備。

 

事前拍照,有圖有真相


開始進行拆除前,務必要將建築物的外觀及室內區域都拍照,作為紀錄,避免在事後發現公共設施,或是不想要拆除的地方有所損傷時能夠作為分辨是非的憑證,保障屋主與工班相互的權益。

工程
圖片由禾禾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通知管委會並敦親睦鄰


如果是大樓施工,在拆除之前記得到管委會簽署施工切結書,並明載施工時間、清潔費用、人員進出管制、保護措施等事項。並且建議可以先與左右、附近鄰居打聲招呼,請求諒解,同時於電梯、出入口等顯眼處張貼施工公告, 並留下聯絡電話。

工程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索取拆除圖面,按圖施工


當設計圖確認之後,就會依照圖面來施工,而拆除作業也應該有圖面,明確標示哪裡要拆、哪裡要留,以及需要注意事項,才能保障雙方的權益。

工程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室內外保護措施要做足


室內外只要建材、機具會通過的路線都要做好保護工程,例如公寓大廳、電梯內部、四周以及地板、天花鋪上保護墊,防止碰撞、刮傷。而室內需要保持原狀,像是廚房、衛浴、地板等建議使用PU防潮布並以夾板包覆,避免破損或留下壓痕。

工程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妥善考慮垃圾、廢棄物的搬運動線及放置


在進行拆除工程時會產生許多垃圾及廢棄物,因此在事前需要先想好搬運動線及放置處,才不會影響到附近的住戶,以及在狹小巷道內車輛的往來通行。

工程
圖片由Life Inspired 生活砌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任意拆除承重牆,後果不堪設想


樑、柱、樓板、樓梯皆為房屋的主要區塊,尤其是剪力牆、承重牆等重要結構,隨意更動可能會嚴重影響建物的抗震能力,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如果需要局部更動主要結構時,拆除前應委託開業建築師辦理變更許可,其結構安全並應委由開業建築師或土木、結構專業技師檢討安全無虞後簽證負責。

工程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