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入式家電,安裝前先注意這些

崁入式家電,安裝前先注意這些

作者:Fran2020-02-15人氣:19079

在歐美電影中的簡美廚房,或是現代高端廚房中都可見到俐落有型的嵌入式家電,這些高顏質且便利的設備到底適不適合我家呢?安裝前要先注意些甚麼事呢?

 

了解自己烹調習慣,選設備小心踩雷


廚房內眾多家電帶來便利的料理生活,但是規格不一的設備卻也讓廚房容易顯亂,對此,嵌入式家電似乎是不錯的解決方案。常見嵌入式家電有烤箱、蒸爐、微波爐、洗碗機、咖啡機以及排煙機、冰箱、洗衣機...等,但因嵌入式設備安裝後若不合用也難以移換,所以選購前應先考慮自己烹調習慣及機器功能,以免花錢還浪費空間。

廚房,嵌入式設備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嵌入式設備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尺寸很重要,選定設備並確認空間條件


嵌入式家電在設計上必須完全掌握尺寸,與一般小家電只須預留插不多的空間不同,因此規劃的順序應該是先選定設備,並確認電器的尺寸,再來便訂製合適櫥櫃。選定的家電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做位置的高低遠近安排,以便達到最順手的工作動線,但考量設備深度與開關門需求,在機器前方最好預留有1.2米以上空間,讓開門與取放物都更方便。

廚房,嵌入式設備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嵌入式設備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備周邊應考量散熱與出風所需的空間


嵌入式家電多數主要是做熱烹調的設備,因此,規劃時應注意周邊的散熱需求,有些設備本身配有出風散熱的設計,在規劃上必須先與設計師討論,或請專業整體廚房廠商做事先規劃。此外,烤箱與電爐均是高熱源的設備,盡量不要做上下併排規劃,避免有過熱的問題,而且櫥櫃的材質也要考量耐熱性。

廚房,嵌入式設備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嵌入式設備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嵌入式設備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咖啡機、洗碗機與洗衣機的水路與電路規劃


電路與水路的規畫也很重要,應事先考量,尤其許多都是高耗電設備,特別要注意總體電容量的精算,而烤箱之類的家電需使用單獨專用插座,以免多種家電同時使用時有跳電危機。此外,有專家提出嵌入家電最好是挑選同一品牌,在外觀與規格上會較有整體性,但是,從使用角度上來看同一品牌的設備可能不見得都適用,因此,建議還是應以自己習慣的廠牌為主,工程或設計問題多數都可請廠商或設計師來解決。

廚房,嵌入式設備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嵌入式設備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