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粉嫩色,教你一秒打造少女居家

馬卡龍粉嫩色,教你一秒打造少女居家

作者:Carol2020-02-17人氣:3905

若說顏色也有專屬自己的性格,那麼最能代表俏麗、甜美、柔軟的,非粉色系莫屬了!在即將邁入春天之際,要不要試著把繽紛的馬卡龍色彩也用在生活空間裡呢?如果你也正在尋找改造居家的風格靈感,不妨先來看看別人家都是怎麼運用粉嫩色打造的吧!


當成背景色,超夢幻!


把粉紅、天藍、水綠、嫩黃等色系運用在空間的大塊面積,例如某一面牆上,不但簡潔明快,洋溢著童話的氛圍也呼之欲出!第一個案例中的屋主選擇將最愛的粉紅揮灑在客廳電視主牆面,還特別以深淺不同的兩種顏色做分段搭配,增加層次感,甜蜜而不過分甜膩。第二個案例則是大膽讓橘粉色爬上天花,並透過斜屋頂造型設計賦予空間充滿童趣的想像,餐廳裡的一盞馬卡龍粉色吊燈更與天花相互呼應呢!

色彩,粉色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妝點,空間更活潑


想要勾勒出家的幸福感,未必得將背景刷成粉色才能做到。初次嘗試粉彩顏色的人若擔心大面積應用難以駕馭,從局部區域或家具、軟裝先著手粉嫩配色方案,也是一個好辦法!比如沙發、櫃子、桌椅、燈具,或是地毯、抱枕、寢具、掛畫等穿插使用,都能為明亮清新的空間更添輕盈甜美。

色彩,粉色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粉色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甜美撞色,浪漫指數破表


期待空間更活潑、更繽紛嗎?推薦大家可以用兩、三種不同色塊相互搭配的拼色組合。第一張圖片除了選用粉色居家最常見的淨白和木色為基底外,還藉由一整面薄荷綠客廳主牆和餐廳吊燈,以及玫紅色的中島吊櫃,撞出滿室生氣。另一案例中的餐廳主視覺牆則以藍色佐搭粉色,一側更用了豐富精緻的美麗花磚映襯,很能展現帶著輕熟魅力的浪漫調性啊!

色彩,粉色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粉色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圓柔線條好搭檔


無論是把圓潤的造型線條用在桌椅家具,或是空間的天地壁上,和粉嫩青春的顏色可說是相得益彰。像是案例中餐廳的粉色半球形吊燈,和弧形木質餐椅、客廳環型跳色展示架,以及巧妙修飾了樑柱的純白圓弧收納櫃彼此應和,共構和諧的視覺美感。另一個專屬於單身女孩的小宅中,不僅將圓弧線條發揮在拱門、天花等空間硬體和家具軟件,亦使用了適量金屬材料點綴質感,為甜美氛圍更添幾分大人感的沉靜優雅。

色彩,粉色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粉色
圖片由相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添加充滿趣味的裝飾性設計


營造粉色空間中的層次感,除了善用不一樣的材質和色彩做搭配之外,藉由多元的幾何圖形、條紋或印花圖樣,更能打造出玩味十足、截然不同的居家風格喔!例如在強調古典、鄉村語彙的柔色房間裡,選搭帶有花卉圖案的壁紙或織物,就很有一種彷彿身處春日花園般的fu哪!考慮使用幾何造型時,在不同色階的粉色基調下,建議可以和飽和度較高的色塊交錯配置,強化視覺張力,突顯夢幻又不失個性的少女風。

色彩,粉色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粉色
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