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抿石子為老屋挽顏,35坪的復古秋香居

作者:Sharon2017-10-18人氣:1673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35坪的空間要能生活得舒適,首要仍回歸到動線,原先的三房為了讓公共空間更大,使用起來更順暢,開物設計楊竣淞調整成2房2大廳,而原先的第三房則調整為半開放式,讓此房的使用機能提升,同時也打亮狹長屋型的陰暗。盡可能保留量體原有結構,不論是天花的高度或樑,皆襯托屋主想要的老屋溫度。


此外,設計師更運用台灣的老建材「抿石子」作為公領域主視覺,甚而打破抿石子地板的使用方式,讓該材料在牆面延伸,並結合新舊工法,再加上人字拼木地板,讓空間復古氛圍更完整。


如細心觀察,也發現空間中有專屬色調,從地板、房門、茶几到沙發,運用不同的褐色創造一股暖暖地秋香色。而與之對比的是白色電視櫃體與白色廚具,讓復古氛圍變得俐落有緻。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保留空間的天花板與樑柱並不加以遮掩,透過採光的照映讓家變得有溫度。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抿石子地板很常見,但抿石子牆面一定不多,設計師結合新舊工法,打造與屋主性格相襯的主視覺,同時也呈現空間復古氛圍。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從地面到家具的色彩配置上,皆用不同的褐色堆疊出屬於這個屋子的秋香色,而廚房與電視櫃的白色如為秋香色畫龍點睛讓空間有些俐落感。


老屋翻新,鐵件,採光

主臥室的陳設是移動式家具外,窗簾也以有台灣傳統花布的圖騰作為臥房的視覺。


Editor’s Comment


這是一間很耐看的屋子,小編第一次看的確覺得空間簡單,但是多看幾次後,發現這屋子裡的色調氛圍真是讓人感到舒服卻又不失復古氛圍啊!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開物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簡約健康是一種內在美『Blivin Bakery』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