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乾濕分離不NG設計! 過來人告訴你

浴室乾濕分離不NG設計! 過來人告訴你

作者:Fran2020-02-20人氣:34934

傳統浴室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一旦使用過後地板就會濕答答,不但給人潮濕的嫌惡感,更是造成老人在浴室滑倒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越來越多人在浴室規劃時選擇以乾濕分離為設計首選。

 

依預算與需求選擇有框或無框拉門


乾濕分離主要設計概念在於將淋浴或浴缸等主要水區做隔離,避免洗澡時全面濺濕地板與牆面。常見乾濕分離淋浴拉門可分無框及鋁框二種選擇,無框設計簡潔、穿透性好、減少瑣碎線條,但因須配合五金做強化,工程細節多、造價也較高;至於有框者因玻璃嵌在框內較無破裂問題、相對較安全,乾濕分離規劃前可先評估自己預算與設計需求做決定。

衛浴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
圖片由PHDS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狹長淋浴間,一字型淋浴拉門最好用


在規劃乾濕分離浴室首先應考慮格局,若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屬狹長型可變化性較少,建議將水區放在最裡面,再以一字型淋浴門做區隔。門片可視環境選擇尺寸做橫拉式單開、雙開或連動式設計,這樣對整體動線影響最小。也可選掀門,對銀髮族而言,掀門因為往外開,萬一在浴室發生意外時門片較不影響救護動作,較為安全。

衛浴
圖片由岑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
圖片由林全偉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形淋浴格局,L型、五角、圓弧淋浴門最速配


尺寸寬敞的浴室或是方形淋浴間多半會規劃於角落,這種角落型淋浴間可以選用L型、五角型以及圓弧型的拉門來設計乾濕分離淋浴門。以乾濕分離淋浴間的角度來看,L型內部最大,五角型則可讓給外邊較大動線,圓弧形造型唯美,消費者可視自己的喜好或空間條件來選擇。

衛浴
圖片由PHDS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缸上淋浴門,小空間也能泡澡、淋浴雙享泡


浴室空間不大,但又不想放棄浴缸泡澡的樂趣,那就選擇缸上淋浴門吧!顧名思義,缸上淋浴門的乾濕分離浴間一定要有浴缸,並且將淋浴區合併設計在浴缸內,再以浴缸的外側作為底座架設淋浴門,造型則是依著浴缸而定,多半設計為一字型淋浴門,讓小浴室的機能與享樂指數都滿分。

衛浴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