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風格收納櫃,滿足五大需求成為全家光點

作者:By 吳念軒2018-03-20人氣:1428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Before


「整面 LOFT 風格櫃同時搞定五大收納需求,鞋櫃、餐櫃、吧檯、外套櫃、機櫃、雜物收納櫃,讓原本兩位新婚小夫妻的父母從搖頭變成點頭。」三倆三設計師Gary說。


三十年的老舊公寓,原格局狹長、前後陽台外推、隔間多,空間較為侷促,缺乏綠意空間。設計師一座四面溫室植栽的玻璃屋,開拓了前陽台、親子室、主臥與公共空間的採光視覺,一改原格局狹長與隔間多的侷促與蔽光,同時使得綠意滿屋。


此外,屋主為新婚夫妻,對坐小酌是兩個人共通的生活樂趣,設計師將木棧板材質的木料與不銹鋼管相結合,訂製而成整面的風格儲藏櫃,看似一致的櫃體功能卻截然不同,由右而左從右:外套櫃、中上:雜物櫃、中框:吧檯、中下:機櫃、左:雙鞋櫃,除了大幅增加收納機能,也突顯了屋主的生活風格,同時讓木棧板般的風格櫃成為全室的主軸。原家中長輩來訪初見設計還頗為不解,頻頻搖頭,待整體設計氛圍妥當後,像酒吧般的開放式餐廳,反倒成為長輩來訪時久駐言歡之處。


業主需求


1.      新婚夫妻去峇里島度蜜月時愛上綠意度假的風情,希望家中能有接近大自然氛圍。


2.      兩夫妻都有喜歡小酌的習慣,希望餐廳整體的收納與擺放呈現都能有復古酒吧的感覺。


3.      公共區域希望以木質調、水泥粉光為主;私領域則希望植入女屋主喜愛淺藍色。

 

LOFT,收納,開放式


1. 餐廳 


一面風格櫃,解決五大收納需求,還成為全室中心亮點,對坐小酌是兩夫妻的生活情趣,愛喝酒也愛玩調酒,開放式的吧檯,讓調酒隨心所欲。

LOFT,收納,開放式


2. 餐桌


與風格櫃一體成型的餐桌,平日反摺收納增加活動空間,有客到十億可展成四到五人坐的機能餐桌。

LOFT,收納,開放式LOFT,收納,開放式


3. 酒櫃


以市售現有的紅酒固定架與不鏽鋼鋼管結合再與風格櫃串聯,讓風格更加突顯。

LOFT,收納,開放式


4. 客廳


溫室概念的綠色玻璃屋,三面連結了親子室、客廳、餐廳,第四面則與前陽台形成L型的完整綠意空間。

LOFT,收納,開放式LOFT,收納,開放式LOFT,收納,開放式


5. 臥室/親子遊戲室


主臥室與親子遊戲室在同一個領域區間,植入女屋主喜愛的藍色牆面,與玻璃屋形塑藍天綠地的抒壓氛圍。

LOFT,收納,開放式LOFT,收納,開放式


6. 衛浴與洗衣間


原為後陽台推出增建的廚房,保留了傳統的木窗,漆上女主人最愛的淺藍色,再將原本的流理台敷上粉光水泥,搖身一變洗衣收納的分類區。

LOFT,收納,開放式LOFT,收納,開放式


After


「主臥與親子遊戲室同在一個空間領域,深度貫穿客廳與餐廳,因此,希望將遊戲室的書牆再做大一些,除了讓收納、展示更為實用外,視覺的延展性也能更為完整。」Gary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倆三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深白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