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信箱】局部裝修,還要留著的裝潢怎麼保護最妥當?

【新手信箱】局部裝修,還要留著的裝潢怎麼保護最妥當?

作者:Monica2020-02-23人氣:4835

Q:小編您好,

看到100推出《新手信箱》單元覺得很新鮮,

想向您問問,

如果我們將來重新裝潢孩子的臥房,

但原本的木地板,還有一些櫃子想保留,是可以辦到的嗎?

如何確保裝潢時,不需要砍掉重鍊的部分可以不受損傷?


(內湖‧莫先生)


局部裝潢首重保護工程


如果家裡要做局部裝修,其實比重新裝潢更需要注意保護工程,畢竟可能在做完局部工程之後,牆壁、地板破了洞,管線被破壞不得不重牽,可謂得不償失,要做到滴水不漏的防護,就要嚴選使用材質。


1.    PP塑膠瓦楞板:是裝潢裝修時最常使用的保護材料,一般會使用於地面、牆面、櫃體、衛浴設備、廚具等保護上。

2.    PVC布紋膠帶:相較於透明膠帶厚度較厚且黏性適當,工程後拆除不需要再花時間清潔,若非必要不建議使用透明膠帶,因為其較薄,且黏性較強,當時間久就會黏在地板,不僅清潔麻煩且容易損傷黏貼面。

3.    夾板:大多用於加強保護之用,常用的是厚度2mm的夾板,因為地面、牆面電梯的不鏽鋼表面和鏡面容易被刮傷損害,就會需要這種夾板來加強保護。

4.    養生膠帶:其一邊是膠帶,其他則是一層塑膠模,將膠帶固定好後就可以把塑膠模包覆好所需要保護的傢俱或裝潢,最適合用在噴刷油漆時,可以避免粉塵、油漆污染。

工程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板保護


地板保護標準做法是先鋪防潮布,再鋪瓦楞板,最後鋪上一層2分夾板,總共鋪3層,這樣才能確保地板不會受到損傷。而木地板因為較容易受損,更是建議做加強保護,尤其是硬度較差的海島型木地板。此外,拋光石英磚在轉角處也應該使用角材保護,預防在施工中碰撞。

工程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油漆保護


家中進行局部裝修,當進行油漆工程時,住家內現有的櫃體、家具、窗框、空調保護就十分重要,將這些地方完整包覆,也別忘了開關、木作櫃五金等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喔!

工程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管線保護


原本埋在牆體內或地面下的管線屬於隱蔽工程,難以保護。再進行施工時必須根據原施工圖避開這些管線,沒有施工圖的,則盡量在鑿牆拆地板時儘量遠離原有的管線。

工程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保護


當局部裝潢時,能夠挪動的貴重物品,比如說家電、高級家具等,都要儘可能地撤離施工現場,放置在比較安全的地方。而放在施工現場的家具,則應該用專業保護膜進行覆蓋。首先利用軟布、塑料膜等材料自行處理,再覆蓋專業保護膜,做到雙重保護。

工程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

關於居家裝潢,

你是不是也有很多小問號卻苦無詢問對象?

你家是傳說中的裝修孤兒嗎?

你是不懂卻也不會裝懂的裝修小白嗎?

為一解廣大網民心中困擾,

任何疑難都不妨留言或傳訊息給我們,

100小編團隊將諮詢訪問專業設計師、裝潢工班

給您最合理詳盡的解說。

※※※※※※※※※※※※※※※※※※※※※※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