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個性收納設計,收出你自己的味道

盤點個性收納設計,收出你自己的味道

作者:Fran2020-02-21人氣:3147

有人說收納就是人生的縮影,無論是涓滴盡收的大儲藏室、或是吉光片羽美麗展示牆,都是居住者的個性表現。以下就透過幾件屋主的個性收納設計來看看他們的人生吧!


一面收納牆,秀出與眾不同的自我生活


家,就是回到最真實的自我,無論是自己私人的興趣,或是工作所需的收藏,就是想一回到家就看到這些多年來珍藏的寶貝。以下二個案例都選定以客廳或玄關廊道的牆面來規劃,透過可移式或固定式層板、展示櫃等設計陳列出自己的收藏品,讓這些寶貝成為主角,家自然就能展現自己特殊風格。

收納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
收納
圖片由帷圓·定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主牆就是要這樣獨樹一格


客廳牆面成為居家設計的主角並不稀奇,不過,看過太多似曾相識的主牆是不是有點膩了?參考一下幾個依著屋主生活與性格而設計的主牆吧!案例一先以綠底白櫃作為收納牆的基底,再搭配愛駒的自行車掛架凸顯屋主運動自然的氣息。案例二則以層板、木櫃與水泥牆凸顯質樸美感,搭配自行車收納與訂製的斜向鐵格電視櫃讓家獨樹一格。

收納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是屏風隔間牆,也是個性收納的雙贏設計


用來界定區域的隔間牆也是收納設計的重頭戲,以下案例均是將屏風、隔間與展示、收納作合併考量的多機能設計。尤其案例一是將櫃體的垂直木片作斜30度角設計,使人在不同位置有不同遮掩效果。另二案例的格子屏風櫃則可以依照屋主需求來作擺飾,變化出個性樣貌。

收納
收納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
收納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鞋收納牆,變成最貼近生活展示主題


在玄關以穿透感鐵網取代封閉門片,或是將臥房更衣間的牆面改以鐵網牆設計,讓鞋櫃或衣櫃內的物品都能一眼望盡,不僅穿搭時選配更方便,同時也設計出最貼近生活的展示主題。另一案例是在更衣間內,同樣為屋主價值不斐的鞋物做定位規劃,讓每件物品有條不紊地被安置著。

收納
收納
圖片由與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